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開幕
2023-06-08 09:50:30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劉欣

  6月7日,舞蹈演員在文博會甘肅展臺上為觀眾呈現精彩表演。當日,為期5天的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開幕。本屆文博會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國際化水準提升、數字化應用、展示內容創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臺。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會議、論壇、簽約、創意大賽等各類配套活動,發佈權威信息,引領中國文化産業創新發展。新華社記者 梁旭/攝

  6月7日,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本屆文博會共吸引了3596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亮相,108個國家和地區、兩萬名海外專業觀眾應邀參會,海外參展商數量和品質恢復至疫情前最好水準。

  本屆文博會分為線下博覽與交易、雲上展示與交流、配套活動三大部分,其中,線下設6個展館,分別是數字文化館、文化産業綜合館A館、文化産業綜合館B館、粵港澳大灣區館、文旅消費·一帶一路國際館、非遺·工藝美術·藝術設計館,有10余萬種文化創意産業展品、4000多個文化産業投融資項目進行現場展示與交易,全面展示我國文化體制改革和文化産業發展的最新成就。

  雲上文博會平臺按照展館展區分類展示文化産品和項目,利用全景拍攝技術模擬線下展示場景,將線下展覽內容進行同步展示,並強化網上交易功能,打造“數字文博會”。

  本屆文博會突出內容創新,著重展示和推廣國家級文化産業市場主體、重大平臺、最新技術創新成果,組織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應用類文化企業參展,舉辦“國家文化數字化及文化要素交易成果展”。

  被譽為“中國文化第一展”的文博會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創辦以來,其展會規模、觀眾數量、國際化程度等不斷攀升,成為推動我國文化産業發展的重要引擎、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臺和擴大文化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記者 劉芳 武欣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