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南來北往》定檔2月6日 白敬亭丁勇岱金晨領銜演繹四十年時代變遷
2024-02-02 15:3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高滿堂、李洲編劇,鄭曉龍、劉璋牧導演的年代情感群像大劇《南來北往》將於2月6日起,在CCTV8、愛奇藝開播。首支預告和綠皮火車海報、復古單人海報今日曝光,領銜主演白敬亭、丁勇岱、金晨,主演劉冠麟、劉鈞、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騰、李乃文,特邀主演倪大紅、王勁松,特邀出演王迅、包貝爾、王小利、涂松岩等全員集結,共同見證四十年激情昂揚的奮鬥歲月。

  《南來北往》講述了年少氣盛的青年乘警汪新(白敬亭 飾)與十年冤獄歸來的老刑警馬魁(丁勇岱 飾)意外成為師徒,二人從相互不滿、矛盾重重、誤解不斷到攜手作戰、默契配合的故事,通過一列火車上的人生百態,一群鄰裡間的人情冷暖,見證了中國鐵路四十年的發展和新老兩代鐵路乘警警魂的薪火傳承。

  劇集跨度四十年,聚焦兩代鐵路公安幹警的工作與生活,是薪火相傳的故事更是人物命運的篇章。《南來北往》首支預告片歡笑不斷,説著地道東北“大碴子味”口音的汪新,一通操作銬住了“嫌疑犯”馬魁,卻沒想到轉眼就成為了自己的師傅。意外成為師徒的兩人開啟“互懟”模式,汪新自命“小槍王”,馬魁卻説“槍在車上沒用”,兩個人時不時就想“比劃比劃”。馬魁的女兒馬燕(金晨 飾)也和汪新情誼深厚,既相互幫助也鬥嘴鬧趣,關係匪淺。大院裏的眾人更是帶來了熱情洋溢的煙火氣息,在平凡中流露出具有年代記憶的別樣溫馨。

人物海報 劇方供圖

  和預告片一同曝光的還有綠皮火車多人海報和復古風單人海報。前者以溫暖的風格勾勒出一幅列車圖景,白敬亭、丁勇岱、金晨所搭乘的從寧陽到哈城的列車,既是他們工作時的重要場所,也代表著不斷前行的“時代列車”。單人海報以郵票作為形式,充滿特色的邊紙、帶有地域標識的郵戳,略有褶皺的質感,代表了劇集歷經的四十年跨度,帶有濃厚的時代烙印。

  《南來北往》將鏡頭對準火車上形形色色的旅客和大院裏悲歡離合的故事,從時代脈動和生活肌理中展現出世間百態、人情冷暖。在這趟歷經中國四十年時代變遷的列車上,主人公汪新和馬魁在崗的幾十年間,見證了從蒸汽機車到電力機車再到動車高鐵時代的鐵路發展。而在和睦溫馨的大院裏,鄰裡眾人經歷著生活的磨礪與饋贈,在互相幫助、彼此支撐的溫情關懷下,展現出一個真誠、溫暖、有使命感的大院群像。

  《南來北往》的編劇高滿洲和李洲創作過《闖關東》《北風那個吹》《老酒館》《家有九鳳》《溫州一家人》等現實主義題材作品。導演鄭曉龍和劉璋牧分別執導過《甄嬛傳》《紅高粱》《羋月傳》《功勳》《金婚》和《破冰行動》等精品佳作,導演在人物塑造、故事敘事上各有特色,本次鄭曉龍的帶隊將為劇集帶來品質上的保障。從預告片中可以看到,本劇延續了主創團隊以往細膩淳樸的創作風格,其中既有對人物性格的細緻刻畫,也有對人生況味的深度抒寫。白敬亭、丁勇岱、金晨、劉冠麟、劉鈞、左小青、姜妍、胡可、宋家騰、倪大紅、李乃文等多位實力演員之間的互動與化學反應始露一角,將帶領觀眾回望四十年間波瀾壯闊的時代變遷,重溫激情燃燒的奮鬥歲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