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狗剩快跑》從小成本劇集到高口碑逆襲收官
2024-02-05 12:29: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王新軍執導,李海江編劇,蔣龍、史策領銜主演,秦海璐、尤勇智特別主演,蔣易、王和主演,劉佩琦、李夢男、周顯欣特邀出演,杜曉帆、宋木子、葉瀏、林瀟、侯俊丞等主演,尹貝希、蔣詩萌友情出演的電視劇《狗剩快跑》于2月4日在愛奇藝會員收官,2月5日將迎來央視CCTV-8黃金強檔收官。

《狗剩快跑》劇照 劇方供圖

  《狗剩快跑》獨辟創新視角以小人物狗剩的成長史見證時代變遷,這一視角的創新拓寬了同類題材作品的創作維度,並通過對狗剩草根形象的成功塑造、輕鬆明快的風格以及“一喜人”綜藝新人和劇集結合的聯動創新,極大拉近了與年輕觀眾的距離感,也讓該類型劇集再次走進年輕人的視野。

  該劇在演員選角上採用“一喜人”年輕演員和老戲骨搭配,看似傳統的老帶新模式,實則極具創新性,將“一喜人”的快與老戲骨的穩恰到好處的融到一起,形成了該劇極具特色的快穩準節奏,不僅沒有表演形式差異化帶來的違和感,反而雙方各自表演優勢的合理化糅合為該劇的品質注入了強心劑。

《狗剩快跑》劇照 劇方供圖

  《狗剩快跑》以其創新性打破傳統選題局限性,將喜劇元素融進抗戰劇集內容,嚴肅題材的喜劇化表達符合觀眾對於劇集作品求新求精的創作需求,精準開拓喜劇類圈層受眾,為“狗剩快跑”在起跑線上賦能助力。在宣傳策略上,能夠敏銳提煉出80年前年輕人與當代年輕人在不同時代背景下對於生活願景的共通點,從而引發兩個時代的強烈共鳴,建立起劇集與觀眾的情感交流橋梁,跨越時空傳遞屬於中國人獨有的浪漫與情懷。在發行上,央視CCTV-8黃金強檔、愛奇藝全網獨播,互聯網和電視端相結合,既有年輕人的對話窗口,又有中高齡用戶的習慣途徑,最大限度滿足了該劇老少皆宜的受眾屬性。

  該劇自1月25日在愛奇藝、CCTV-8播出以來,關注度和收視指數持續攀升。據中國視聽大數據(CVB)黃金時段電視率顯示,CCTV-8收視峰值達1.903%,位居該時段收視冠軍;愛奇藝站內熱度最高達到8518,並持續霸佔站內熱搜劇集以及電視劇榜第一名。

《狗剩快跑》片場工作照 劇方供圖

  據悉,導演王新軍和編劇李海江從項目初期就已確認參與到劇本創作之中,力求以最專業最真實的角度為該劇的品質保駕護航。2024年開年之初,《狗剩快跑》在沒有任何流量演員和強曝光加持宣發的基礎上開播,從草根狗剩視角切入,縱觀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成長的困境與覺醒,融入喜劇元素、河南地域方言等文化符號,不僅以詼諧逗趣的方式講述了狗剩、楊三等小人物在成長逆襲之旅的人生經歷,也以小見大地呈現了戰亂年代裏的眾生百態與家國情懷。

  該劇的成功也開啟了影視劇市場對於創新性題材的新思考,創新不應是摒棄一切舊的內容,而是在優秀的內容之上尋找新的突破口,以現實主義手法進行創作,重視當代社會價值觀以及歷史細節還原,學會通過作品與觀眾達到交流目的的創作模式方興未艾。

《狗剩快跑》劇照 劇方供圖

  《狗剩快跑》以更貼近當下生活的創作手法,探討年輕人們對歷史和家國的理解方式,讓觀眾與作品産生共鳴與對話,從“苦難中的歷史”汲取養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