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3月開幕
2024-02-06 14:07:47來源:海外網編輯:劉欣

  用喜劇“喜聚”世界,在澳門傳播快樂。以“先笑為敬”為主題的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發佈會5日宣佈,澳門國際喜劇節將於2024年3月11日至18日拉開序幕。屆時澳門將成為快樂含量高、溫暖人心、治愈疲憊的寶藏之地。

  圖為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發佈會現場,嘉賓開啟票務售賣。

  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由北京開心麻花娛樂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官方合辦。屆時將推出海內外優秀喜劇劇目展演、獲獎喜劇影片展映、喜劇頒獎盛典、笑而論道産業論壇等多項以喜劇為主題的活動,呈現以喜劇為核心,融演出、遊樂、商業消費于一體的大型綜合國際藝術文化節慶活動,推動澳門“演藝之都”建設。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喜劇節落戶澳門,對豐富澳門展演元素,開拓文旅融合項目,聯動澳門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未來,文化局將建立更多標誌性展演品牌,強化“演藝之都”的文化藝術內涵,豐富澳門文化旅遊資源,打造多元、特色、活力的文化澳門。

  同時,發佈會還宣佈開啟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票務售賣,來自西班牙的歌舞喜劇《喜劇之聲》將在3月18日至19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此外,全澳陣容粵語版沉浸式互動劇場《瘋狂理髮店》融喜劇藝術于澳門本土文化,推動喜劇産業落地澳門。

  據介紹,首屆澳門國際喜劇節將以“一節兩地”理念為引領,探索在澳門和橫琴長期駐場演出的産業模式和喜劇人才本地培訓,支持澳門培養喜劇人才,讓喜劇文化紮根澳門。通過“澳門平臺+國際資源+成果共享”模式,推進合作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