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古裝懸疑劇《大唐狄公案》開播 塑造全新青年狄仁傑形象
2024-02-06 15:3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古裝懸疑探案劇《大唐狄公案》將於2月6日21:30起登陸CCTV-8播出,優酷全網獨播。該劇由張嘉益任藝術總監,改編自高羅佩同名小説,總導演李雲亮、總編劇京榆,週一圍、王麗坤、鐘楚曦領銜主演,張嘉益、張若昀特邀出演,尤勇智、姬他、淩孜主演,李晨、李乃文單元領銜主演,楊雪、陳都靈、王勁松、蔣毅單元主演,印小天友情出演。

  《大唐狄公案》全劇以單元案件佈局謀篇,鳳印案、屏風案、黃金奇案、雨師傳説、紅亭子、沙漠追兇、空葫蘆、雲雀啁啾、朝雲書館九大奇案彼此獨立又與主線呼應,“強推理、強邏輯、強現實”三強打造硬核懸疑,群星實力雲集,在波雲詭譎的探案路上護法理、辨人心。

  《大唐狄公案》改編自著名漢學家、外交官高羅佩所著同名小説,原著融合中國傳統公案小説和西方偵探推理小説精髓。作為全劇開場的首個案件,“鳳印案”在原著的基礎上進行原創和擴容。“鳳印”丟失,城中瘋傳的“天火”流言,為全劇奠定奇詭的硬核懸疑色彩,碎片化的線索到底指向怎樣的真相?尚未拜官赴任卻已面臨重重疑雲和挑戰,青年狄仁傑的命運開場令人揪心。“狄公”作為家喻戶曉的熒屏形象,是觀眾心目中的“神探”,更被稱作“東方福爾摩斯”,此番《大唐狄公案》中塑造的狄仁傑(週一圍飾)卻將目光對準鮮為人知的狄公青年時。劇中的狄仁傑文武雙全,恣意灑脫,“好管閒事”的性格底色賦予青年狄公別樣生動鮮活的色彩,也照見人物內心捍衛律法正義、令真相大白的正直善良底色。

  《大唐狄公案》主打“硬核”懸疑探案,將東方公案中“案發-查案-破案”的敘事閉環發揮到極致。狄仁傑帶領觀眾走進案件最佳視角,他洞察力驚人,善於發現“隱藏線索”,思維更是縝密,能找到線索間千絲萬縷的聯繫。全劇主打“凡有伏筆,必有交代”,真相的發掘全部依靠確鑿證據和嚴密的推理,陪伴觀眾,特別是懸疑推理愛好者共度新春佳節。

《大唐狄公案》海報

  《大唐狄公案》全劇包含九大單元奇案,高密度的信息量自帶“倍速”效果,懸念迭起、反轉不斷的案件推演過程之外,身在其中的人物群像是全劇另一精彩看點。在已經曝光的諸多預告中,狄仁傑和曹安(王麗坤飾)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吊足胃口;他為何能獨得皇后(鐘楚曦飾)青睞,受命“查明真相”更是疑雲暗涌。與此同時,探案小隊初集結。忠仆洪亮(尤勇智飾),護衛喬泰(姬他飾)、馬榮(淩孜飾)個性鮮明豐滿。洪亮作為陪伴狄仁傑成長的人,是家仆更是長輩,狄仁傑隱藏的身份家世之謎,謎底揭開的關鍵係在洪亮身上。喬泰、馬榮二人如“左右護法”,忠勇無畏但顯然智計不足,一路探案難免製造笑點,目測將為全劇貢獻諸多喜劇色彩。

  鳳印案中,魏無疾(張嘉益飾)作為狄仁傑的昔日老師,人物底色神秘難測。對狄仁傑而言,魏無疾如師如父,傾心教導;作為朝堂的股肱之臣,魏無疾也有自身堅定的主張,他不僅對於鳳印案的告破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也將為尚未入仕的狄仁傑帶來人生重要的一課。《大唐狄仁傑》用高度類型化的敘事方式串聯驚心動魄的奇懸案件,也在抽絲剝繭查找真相的過程中洞見人性幽微,“人世無常,義理永存”的精神底色在狄仁傑一行不畏艱險的前行之路上愈發閃爍,共鳴當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