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萬事大集—2024新春大聯歡》大年初一隆重登場
2024-02-06 15:3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10日到2月15日(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推出的春節特別節目《萬事大集—2024新春大聯歡》,將在 CCTV-3和央視頻同步播出。節目採用實景集市,展示各地不同風格的曲藝形式,構建春節曲藝新空間,延續歡天喜地過大年的祥和氣氛。

  《萬事大集》主海報

  沉浸式逛遊,實景遊覽萬事大集

  節目借實景集市,打造“萬事大集”沉浸式逛遊,將表演、互動、遊藝有機結合。在集市裏,觀眾們可以跟隨“體驗團”的步伐,觀看曲藝表演,品鑒各地美食,感受新春氛圍。在六期節目中,設計了收集三疊字印章、集徽章兌換年宵花、收集龍年生肖郵票等趣味主題,用體驗收穫真實感觸,以遊藝領略傳統文化,帶領觀眾們多方位感受中國式過年。

  花樣式過年,抓取全民年俗記憶

  你小時候的年味是什麼樣的?是紅紅火火的鞭炮聲,是酸甜可口的糖葫蘆,還是家家戶戶門上貼的福字和對聯?《萬事大集—2024新春大聯歡》展現具有地域特色的曲藝品類和民俗活動,用各地的獨特年俗引發全民情感共鳴。“體驗團”在集市裏逛花市、迎財神、品小吃、賞非遺,感受各地特有的春節習俗,熱熱鬧鬧過大年。

  聊到家鄉的特色年味,每個人都能説上幾句。那是熟悉的鄉音,也是親切的鄉情。在觀看完湖北小曲《過早》之後,武漢人嚴尚嘉面對來自家鄉的聲音激動落淚;當提到“北方逛廟會,南方逛花市”時,四川人楊迪熱情分享製作年宵花時常選的花;孫銘澤、韓景軒帶來方言數來寶《徽味直播間》,用方言安利安徽美味……大家在集市裏一起重溫熟悉的年味,安利家鄉的年俗,樂在其中,其樂融融。

  傳統搭創新,呈現多樣藝術作品

  節目裏有名家前輩展現原汁原味的傳統曲藝,有跨界達人和曲藝人共同呈現藝術作品,還有曲藝新秀帶來全新改編的創意節目。張尕慫跨界合作竇晨光、常鵬旭,在相聲《捧逗之間》裏靠著一把三弦又當捧哏又當逗哏,笑點滿滿;斕曦、張曉龍、李寅飛、葉蓬合作的相聲《甜命鴛鴦》融入了溫太醫和沈眉莊的經典劇情,方言版“溫太醫”令人忍俊不禁。東西南北的曲藝力量歡聚一堂,共同打造一場傳統與創新碰撞的藝術盛會。

  “集萬事,萬事吉!”節目通過多樣的表演和互動,向觀眾朋友們傳遞春節期間喜慶團圓、祥和溫暖的節日氣息。曲藝人齊聚陪您過大年,明星們跨界“放大招”,大年初一至初六,《萬事大集—2024新春大聯歡》陪你一同笑迎龍年,歡樂開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