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2024年四川省農民工春晚打造“川味”文化娛樂大餐
2024-02-11 09:5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月10日大年初一19:35,由四川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主辦,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廣播電視臺承辦的“天府情緣·歡喜過年”2024年四川省農民工春節聯歡晚會,在群龍齊舞、川劇變臉等一眾民俗節目中拉開帷幕,為廣大農民工朋友們送上了一份既有“年味”又頗具“川味”的新年禮物。

  “天府情緣·歡喜過年”2024年四川省農民工春節聯歡晚會海報

  唱響新時代勞動者之歌

  打造“川味”新春文化娛樂大餐

  晚會現場擺起壩壩宴,通過數十個涵蓋歌舞、戲曲、小品等各類文藝形式的節目,藝術地呈現了農民工群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人生理想的追求,在充分展現鄉音鄉情的同時滿足普羅大眾不同的品味,是一份為廣大農民工朋友精心準備的新春文化娛樂大餐。

  其中,由歌手史宇翔演繹的《微光》深受大家喜愛。這首由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特別為農民工朋友們譜寫的主題歌,歌頌了新時代的青年農民工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的努力。他們就如歌曲中所唱,如一道道微光匯聚成治蜀興川的萬丈光芒,用自己的新本領、新思想、新技能在昂揚奮進的時代畫卷裏創造新生活,新幸福。現場,史宇翔也用激昂的歌聲,向每一位奮鬥在各行各業、奔走于四面八方、穿梭在大街小巷,在工廠車間、施工現場、田間地頭,用勤勞雙手創造幸福生活的平凡英雄,送上了最誠摯的敬意。

  歌手史宇翔晚會現場深情演繹歌曲《微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春晚玩法升級。四位主持人分別帶領走出去的“外出務工隊”和學回來的“返鄉創業隊”展開了精彩較量。作為“返鄉創業隊”的代表,歌手王琪為大家獻上了兩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一首《萬愛千恩》歌頌了父母的養育之情,搭配王琪觸及心靈的歌聲令在場觀眾動容。而《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則將所有人拉到了美麗的那拉提草原,極具故事性的詞曲觸動人心,引發共鳴。雖然是“返鄉創業隊”的隊員,但王琪也是眾多在外“打工人”中的一員。離家打拼的經歷,被王琪融入到了音樂創作之中,也讓他深感父母的偉大,“無論出門在外,還是在家創業,家鄉父母永遠是最深的牽掛”。

  歌手王琪晚會現場演唱

  聚焦新生代優秀農民工代表

  心繫“祖國花朵” 情係留守兒童

  除了精彩紛呈的節目外,晚會中也不乏一些感人至深的瞬間。作為農民工大省,四川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用心用情地服務和保障農民工,通過各項活動深入宣傳農民工先進典型,弘揚農民工優秀品質,展現農民工的精神風采,持續不斷地增強農民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2023年,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隆重表揚了榮獲“追光而行·最美農民工”稱號的10位農民工。晚會上,備受讚譽的“創新創業之美”得主唐大權和“示範引領之美”獲得者曹洪燕親臨現場,與觀眾分享了他們過去一年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點滴故事。

  唐大權作為“外出務工隊”的出色代表,始終將“永不服輸,勇創一流”作為人生信條。他深信“大家一起富才是真的富”,不僅為自己贏得了榮譽,更帶領著一眾農民工兄弟姐妹切身提高收入,用實際行動證明了拼搏和合作的力量,展現了農民工的團結和奮鬥精神。而曹洪燕則是返鄉創業的“巾幗英雄”,選擇從杭州回到家鄉廣元市青川縣。她將在外學到的一整套鄉村産業發展經驗帶回家,通過經營自己的自媒體賬號,開闢全新的土特産銷售渠道,攜手鄉親們一同創業,一同脫貧致富,對鄉村振興做出積極貢獻,同時也為農村經濟的發展樹立了典範。

  唐大權和曹洪燕的事跡僅僅是農民工外出務工與返鄉創業大潮中的生動縮影。而當父母在城市裏揮灑汗水的同時,還有一群孩子在家鄉的土地上遙遙守望。他們雖然和父母遠隔千里,但是在老師的關愛下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今年,節目組再次回到了《2023四川省農民工春晚》的拍攝地——達州宣漢三河學校,看望了合唱隊的留守孩子們,他們的成長與變化令人欣喜。三河學校心繫未來人,情係留守兒童,孩子們之所以能夠健康、快樂地茁長成長,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付出,讓他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本屆晚會上,孩子們也為觀眾們帶來了精彩的歌曲《一米》,稚嫩純凈的童聲如同一縷溫暖的陽光,不啻微芒,造炬成陽,給這個寒冷的冬夜帶來一份溫馨和希望。

  達州宣漢三河學校的孩子們晚會現場表演

  整場晚會不僅通過再現農民工真實生活的視覺表達,還通過關注留守兒童的藝術呈現,呈現出豐富多彩的畫面。數不勝數的動人瞬間更是讓觀眾感受到了農民工群體的奉獻與拼搏精神,同時也更深刻地認識到對農民工的高度重視和全方位支持。在歡樂與感動的碰撞中,溫暖與力量在舞臺上交匯,彰顯了四川省不僅在經濟建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更在人文關懷和社會責任上一直走在了前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