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再次回歸北京舞臺 環境式懸疑戲劇殺《切西婭》在觀眾推動下不斷“進化”
2024-03-04 17:49: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著名的音樂劇女演員在化粧間被害,誰是兇手?3月1日晚,環境式懸疑戲劇殺《切西婭》在北京繁星戲劇村·貳劇場開演,以“明星大偵探”式實景蒐證和150分鐘沉浸式演繹,把真相呈現至觀眾面前。

劇照 劇方供圖

  “《切西婭》是演員跟台下的觀眾共創的這樣一個作品。在這部戲中,觀眾不僅僅是觀看者,更是案件的偵破者,需要去舞臺上做實景蒐證,並挖掘所有的支線、彩蛋和線索,與演員進行一對一的激烈交鋒。”《切西婭》製作人韓潔説道,“一些觀眾第一次接觸戲劇殺這種形式的演出,他們驚訝,沒想到看話劇還能站起來發言,而且發言後演員臺詞竟然不一樣了。”

劇照 劇方供圖

  2022年6月,《切西婭》首次和觀眾見面,融合了目前大熱的劇本殺和密室逃脫的元素,一經推出就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青睞,“特別是一批密室和劇本殺的玩家,他們因為這部戲第一次走進劇場。”《切西婭》導演吳駿傑表示。

  如今,《切西婭》在蘇州、杭州、廣州、成都、重慶、北京等多地都留下了“足跡”,演出近350場,觀眾看戲視角大多不同,能夠針對劇情不斷提出見解,激發主創團隊新的創作靈感。

劇照 劇方供圖

  “一些觀眾的想法比較跳脫,提問的角度也比較刁鑽,這會給我們帶來很強的新鮮感,也讓我們産生很強的表達欲,這個時候我們就會抖一些包袱,通過自己的角色和觀眾互動,這是很有趣的過程。”《切西婭》演員遲浩禎表示,他很期待觀眾提出一個演員沒有準備過的問題。

  韓潔用“進化”來描述觀眾推動下《切西婭》的改變,一個典型的例子是,之前版本的《切西婭》對角色的刻畫比較模糊,在觀眾的幫助下,他們把細節打磨地越來越完善,增加了近50%的線索,也讓劇中角色背後的恩愛情仇逐漸浮出水面。

  “某種程度上説,《切西婭》的4個結局也是‘進化’來的,最初的原創話劇本來只有一個結局,但我們覺得有點不過癮,就對每一個故事進行了衍生,把它轉變為多結局的沉浸式戲劇,讓這部戲變得立體。”韓潔説,4個結局是4人物故事,他們把每個問題都捋完,才能自如面對觀眾的所有提問,因此,雖然《切西婭》演出時間有150分鐘,但後臺總體的劇本量要將近400分鐘。

劇照 劇方供圖

  今年的《切西婭》還多了一些“彩蛋”——主創團隊在一些小的道具上加了指向型線索,如果觀眾要深挖,能夠挖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這在以前是沒有的。

  據悉,本次《切西婭》北京巡演,將在繁星戲劇村貳劇場連演10場,演出至3月10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