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何賽飛首次任女一號的電影《追月》三八節上映
2024-03-05 11:27:1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劉欣

  由喬梁編劇並執導,何賽飛、袁文康等主演的電影《追月》3月8日公映。日前,劇組在北京舉行首映式。此前,何賽飛憑藉片中的角色“戚老師”獲得了2023年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她説:“不管得不得獎,這個角色都值得演。”

  魯迅文學獎獲獎小説改編

  《追月》改編自作家艾偉的小説《過往》,原著曾榮獲第八屆魯迅文學獎中篇小説獎,講述了越劇演員“戚老師”年輕時以一曲《奔月》紅遍全國,舞臺上光彩奪目,生活中卻與子女疏遠。然而,晚年的她身患絕症,於是聯絡上久未聯繫的兒女,期望與子女重拾親情的故事。

  喬梁在籌備《追月》時,“戚老師”的人選首先就想到了越劇出身的何賽飛,但何賽飛卻有些猶豫,她對這個人物年輕時的作為不是很認同,“她為了事業不惜一切,甚至於放棄親情只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太用力了。”何賽飛説,再加上自己60歲了,“怕體力吃不消,演下來我真的會瘋的。”

  不過最終何賽飛還是接下了這個角色,因為當演員是她喜歡做的事情,“這是可以感受別樣人生的特殊職業。”《追月》也是她第一次在電影裏當女一號。為了演好這個角色,她下了很大功夫,早在劇本圍讀階段,她就開始進入實拍表演狀態,細心體會角色的喜怒哀樂。

  片中每一場戲都不好演

  一次機緣巧合,一位曲藝界前輩的人生經歷,讓何賽飛茅塞頓開,之前的那種擔憂和顧慮慢慢消失了,她開始走進了人物的內心世界。演員吳越在看完本片後感慨地説:“片中每一場戲都很不好演,都需要演員付出全部的精力。”對此,何賽飛回答,影視工作是一件既辛苦又幸福的事情。“對於一個演員來説,付出多大的辛苦都很正常,也是演員需要做的。”

  聊起創作初衷,喬梁説,自己從小就在舞臺後面長大,目睹了很多女演員為了拍戲所付出的努力和犧牲。這部電影想借“戚老師”這個早年在事業上取得過巨大成功的女演員的故事,來展示人性的複雜,“當我們全面了解了一個人後,就很難對她做出一個簡單的評判。”影片也涉及了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有時候父母不經意的舉動和話語,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個傷害可能要用一輩子來彌補。”(記者 王金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