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追月》首映 主演何賽飛坦言:得不得獎,這個角色都值得演
2024-03-05 16:43: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電影《追月》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影片導演喬梁,演員何賽飛、袁文康、涂淩、許歌悉數出席,與觀眾進行交流,解讀影片。

  電影《追月》改編自作家艾偉的小説《過往》,講述了一代名角臺前光鮮幕後破碎,在家庭親情與夢想執念間糾葛的跌宕人生故事。此前,何賽飛憑藉片中的角色“戚老師”獲得了2023年第3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她説:“不管得不得獎,這個角色都值得演。”

何賽飛 片方供圖

  在影片映後互動環節中,何賽飛冬季外景下赤腳表演的幕後故事被再次提及,對此何賽飛表示演員作為體驗千百人生的獨特職業,兢兢業業地拍戲就是本職工作,雖辛苦但幸福,真誠滿滿,專業性十足。照應何賽飛所説的“幸福”,在片中與其飾演母子的袁文康也表示“可以跟何賽飛老師演戲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並分享了與何賽飛劇本圍讀時的感受,直言當初何賽飛僅僅是一開口,就讓他心中對於母子爭吵的重頭戲感到十拿九穩。

何賽飛與袁文康 片方供圖

  在《追月》中,越劇演員“戚老師”年輕時以一曲《奔月》紅遍全國,舞臺上光彩奪目,生活中卻與子女疏遠。然而,晚年的她身患絕症,於是聯絡上久未聯繫的兒女,期望與子女重拾親情。

  聊起創作初衷,影片導演喬梁説,自己從小就在舞臺後面長大,目睹了很多女演員為了拍戲所付出的努力和犧牲。這部電影想借“戚老師”這個早年在事業上取得過巨大成功的女演員的故事,來展示人性的複雜,“當我們全面了解了一個人後,就很難對她做出一個簡單的評判。”影片也涉及了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有時候父母不經意的舉動和話語,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個傷害可能要用一輩子來彌補。”

  首映當天,眾多嘉賓前來觀影,並分享了觀影感受。張歆藝極其欣賞何賽飛在影片中的精湛表演,稱讚其為影片的“靈魂”,看她“發瘋”也喜歡,影片的故事內容則如“涓涓細流匯成大河”,傳達出的情緒十分強烈。吳越同樣對何賽飛的演技讚賞有加,表示在影片中看到其“綻放”,“很多表演從心底流淌出來”,“令人敬佩”。

《追月》海報 片方供圖

  而作為何賽飛的好友,為導演喬梁牽線搭橋,促使何賽飛出演《追月》的重要推手,許娣則現場分享了影片的趣味幕後。在最初引薦何賽飛出演《追月》時,許娣就意識到影片的巨大潛力,認為何賽飛一定能憑藉該片獲獎,於是預先向何賽飛表達祝賀。隨後,當何賽飛獲得金雞獎最佳女主角時,許娣再次向其發去祝賀。而來到首映禮現場,許娣與何賽飛面對面,送出了第三次祝賀,可謂“三賀何賽飛”,有趣又有愛的同時,也可見大家對於影片的期待與認可。

  據悉,電影《追月》將於3月8日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