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俄羅斯太空實拍電影《挑戰》中國首映 女主角揭秘太空之旅
2024-03-13 17:05: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俄羅斯太空實拍電影《挑戰》將於3月15日正式登陸中國大銀幕,12日影片在北京舉辦首映禮。

現場合影 片方供圖

  電影《挑戰》以其前所未有的太空實拍場景,展現了一幅既震撼又美麗的宇宙畫卷,堪稱電影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和里程碑。影片太空實拍的真實場景令航天領域專家讚嘆“真實且輕盈,跟特效製作的場景完全不一樣”。

  首映禮上,影片主演尤利婭·佩爾西爾德與觀眾們分享電影拍攝的幕後故事。為了此次“太空出差”,尤利婭在地面上接受了三個半月的極限訓練,她爆料自己轉椅訓練最長一次坐了22分鐘。而在12天的太空拍攝時間裏,更是與時間賽跑,白天黑夜都在拍戲:“上太空之後一開始身體很不舒服,就按照醫生的交代去睡覺,第二天想到要完成這樣一件了不起的事,瞬間有了激情和願望,就是不吃不喝不睡就要做成這件事的感覺。”

  太空拍攝遇到的難題不只是時間緊迫和失重,還有一些無法預料的問題比如射線。電影《挑戰》海報背景中的大舷窗就大有故事,尤利婭爆料稱,這個窗戶無法防紫外線,當在這扇窗前拍攝某場戲時,因為沒有了大氣層的保護,自己只拍了30秒就被曬傷了。

影片主演尤利婭·佩爾西爾德 片方供圖

  現場尤利婭更化身“太空顧問”,回答了嘉賓和觀眾很多關於太空衣食住行的有趣問題,關於太空食物,尤利婭稱還算豐富,而且自己每天的胃口都很好,雖然按照每天的熱量標準進食,但還是瘦了,而且自己還變得“重口味”,喜歡吃辣的鹹的。而自己帶上太空的化粧品則是需要得到航天局許可,且每個化粧品上都要裝上粘扣以便在失重環境下固定。尤利婭更表示在太空中看到了地球上的極光和閃電,在水面上和沙漠地面上顏色不同,一番描述令人神往。

  她還特別感謝中國觀眾對電影的喜歡,自己對此深表感動:“《挑戰》就要與中國觀眾們在大銀幕上見面了,請觀眾們跟我們一起上太空。”

  電影《挑戰》講述宇航員任務期間突發意外,傷病嚴重無法支撐返回地球治療。情急之下,一名女外科醫生臨危受命,親身飛赴空間站展開救援行動的故事。

  據悉,電影《挑戰》由克裏姆·希彭科執導,克裏姆·希彭科、巴庫·巴庫拉澤編劇,尤利婭·佩爾西爾德、弗拉基米爾·馬什科夫、米洛什·比科維奇、亞歷山大·巴盧耶夫、安德烈·謝波欽金、奧列格·諾維茨、安東·施卡普列羅夫、彼得·杜布羅夫主演,將於3月15日在全國公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