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跟著微短劇去旅行 《你的島嶼已抵達》描繪愜意田園生活
2024-03-15 17:26: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024開年,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發佈關於開展“跟著微短劇去旅行”創作計劃的通知,提出2024年創作播出100部“跟著微短劇去旅行”主題優秀微短劇。

  湖南衛視、芒果TV近日播出的短劇《你的島嶼已抵達》全程取景于湖南常德桃花源,既呈現了一幅治愈人心的田園生活圖景,又積極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發展,是一次將微短劇視聽內容與文化、旅遊産業有機融合的積極探索。

  中國桃花源位於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處,地處沅水下游,古武陵縣境內。桃花源風景名勝區規劃面積157.55平方公里,目前有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五個核心景區等周邊景區。

  《你的島嶼已抵達》遲野(李岱昆飾)和沈七(宋芳園飾)的田園生生活,就全程在桃花源中徐徐展開:他們一起在“桃花源——靜影橋”浪漫約會,在山水間看流星;在“桃花源——秦溪”夜晚的湖邊,看浪漫的螢火蟲飛舞;騎著裝滿鮮花的三輪車,一起穿過“秦谷——桃塢人家”給島民送婚禮請柬;相傳“桃花源——秦谷”就是《桃花源記》中武陵漁郎誤入世外桃源的所經之路,而劇中秦谷的“寰樓”和“竹編坊”等特色景點也見證了男女主浪漫的愛情。觀眾跟著角色一同忘卻煩惱,體驗通往世外桃源的旅程,去感受生活美好的意義。

  桃花源——秦溪

  秦谷——寰樓

  對於為什麼選擇在常德桃花源取景拍攝,該劇主創團隊表示:“一方面桃花源景色非常美,和劇中的意境高度相符,另一方面,我們也想多為家鄉發展出一份力。”該劇播出後不僅提升了常德桃花源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更吸引了各地遊客前來遊覽“打卡”。

  “島嶼美得像一幅畫”,”“實地取景真的值得誇誇,不愧是桃花源,風景和人物都拍得特別唯美浪漫,賞心悅目!”網友沉浸式追劇,不僅被劇中的美景所吸引,也在劇裏找到了疲憊生活的溫暖慰藉:“最近下班回家都會打開看,真的治愈了我一天的疲憊”“這就是我想擁有的田園生活。”該劇用唯美的畫面和細膩的情感將觀眾帶入一個遠離喧囂,回歸自然的田園世界,許多觀眾也將桃花源作為自己下個假期的旅遊目的地。

  《你的島嶼已抵達》作為一部反映田園生活的治愈作品,將湖南常德桃花源的悠然景色和傳説般的浪漫愛情相結合,用細膩唯美的鏡頭和劇情刻畫了一個奇幻治愈故事,吸引更多年輕人的關注和嚮往。

  據悉,湖南衛視“大芒劇場”陸續上線“跟著短劇去旅行”系列微短劇,未來大芒將繼續以精品微短劇為內容生産的主要陣地,重點關注文旅相關項目開發,並聯合抖音繼續推進“精品短劇扶持計劃”,以短劇共創為切口探索長短視頻合作新空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