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鮮活群像豐滿故事厚度 “江河故事”以誠動人 電視劇《江河日上》收官
2024-03-15 16:25: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3月15日,電視劇《江河日上》在芒果TV會員收官,湖南衛視持續熱播中。

  該劇由唐藩、姚昱竹、周恩擔任總製片人,黃志忠擔任監製,張挺擔任編劇及藝術總監,韓曉軍執導,黃志忠、梅婷、姜武領銜主演,張國強、蘇可、李強、趙亮、郭曉婷、趙麒、杜源主演,以接地氣的多維視角、平視化的群像塑造,書寫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畫卷。

  《江河日上》從生態文明建設的宏偉畫卷中捕捉創作題材靈感,聚焦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污染與治理問題上,以齊江市環境污染治理故事線為引,展現了我國對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探索與實踐。劇中沒有大開大闔的愛恨糾葛,但寫實的風格、見微知著的方式讓觀眾切實了解到生態文明建設這項工作的緊迫性、複雜性和艱巨性,快節奏、多視角、強情節的敘事方式,讓劇集更具戲劇張力的同時,探討了主旋律題材的創新表達。

  該劇將鏡頭對準了少見的環保題材,以一眾有人情味、反差感、鮮活的人物群像豐盈了故事厚度,掀起了觀眾的熱烈討論。劇中有理想主義精神和實幹作風兼具的鄭寒江(黃志忠飾);有知世故而不世故,醫者仁心的肖雪(梅婷飾);有外表和藹儒雅風度翩翩,實則長袖善舞老謀深算的錢起(姜武飾);有剛正不阿、任勞任怨,一切都為齊江發展所考慮的廖宇正(張國強飾);有雖固執己見但飽含赤子之心,辦事雷厲風行,專業能力突出的劉耕野(蘇可飾);也有雖有些固守傳統思維,但識人善用的李子平(李強飾)……演員們精湛紮實的演技,不僅讓觀眾大呼過癮,還讓他們看到了看似光鮮體面的生活背後,其實都有著普通人或無奈或迷茫或焦慮的一面。

  此外,《江河日上》通過多角度的敘事方式,將生態文明建設融于故事中,從官、商、民等不同維度剖析了經濟與環保之間如何平衡的命題,進一步加強觀眾的環保意識。主創團隊展現了對創新題材的開拓力和對優質內容的把控力,勇於就現實議題、民生問題發言,傳遞了正向能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