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墜落的審判》舉辦首映禮 導演茹斯汀·特裏耶:女性身份對創作至關重要
2024-03-25 13:48: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3月24日,狂攬全球280項大獎及提名、榮獲第76屆戛納金棕櫚最佳影片、第96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項的電影《墜落的審判》在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舉辦中國首映禮,導演茹斯汀·特裏耶來到現場,與北大學子和觀眾映後交流,反響熱烈。

導演茹斯汀·特裏耶 片方供圖

  《墜落的審判》是一部充滿懸疑和深度的劇情片,由桑德拉·惠勒、斯萬·阿勞德等一線演員主演,茹斯汀·特裏耶執導。影片聚焦一起墜樓慘案,一個成功女作家被指控謀殺了她的丈夫,審判引發對夫妻關係、婚姻的審視與剖析。

  首映禮上,導演茹斯汀·特裏耶的出現讓現場氣氛達到了高潮。導演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並表示這是第一次來中國,想聽聽中國觀眾的想法。隨後,茹斯汀·特裏耶導演和北京大學的戴錦華教授、董強教授就影片的各類觀點要素進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評價。

  在電影《墜落的審判》中,導演茹斯汀·特裏耶巧妙地運用了複雜的敘事結構,將家庭情感、法律倫理以及孩童視角等元素交織在一起,呈現出一個深入人心的故事。在對談中,她表示這個敘事結構既複雜又簡單,旨在深入探索夫婦的生活並理解他們的關係。

  戴錦華教授對影片的女性主義表示高度認同,也對這部電影的敘事結構表示了讚賞,認為它“充滿了懸念性,同時又不失自然流暢……電影中將各種不可預期的因素逐漸浮現出來,推動劇情走向始料未及的方向,這種處理方式令人印象深刻。”看了電影之後感嘆“現實主義依然存在”。

戴錦華 片方供圖

  戴錦華提問導演茹斯汀·特裏耶關於女性身份與電影創作的關係。導演認為女性身份對創作至關重要,因為是基於女性主角為中心來構建,而且這個女性本身是內容的創作者,很多關乎于她如何看待這個世界,她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她投向這個世界的目光,她為電影帶來獨特價值。提到導演對家庭婚姻的態度,導演表示每一代人都在發明著自己對家庭、對生活新的想像。“希望不要被動的去接受這個社會的慣常。而是要去思考,重新定義自己對生活的態度和組織自己生活的結構。”

導演茹斯汀·特裏耶 片方供圖

  據悉,3月23日至24日,《墜落的審判》進行了為期兩天的點映活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據數據顯示,該片場均人次高達45.68人,成為當周週末場均人次第一的影片。同時,點映兩日的平均上座率也達到了40.21%,為當周週末影片第一,再次證明了觀眾對該片的熱情與期待。

  據悉,電影《墜落的審判》3月29日全國上映,預售已經全面開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