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煙臺山巷弄的單車“咖啡屋”

2019-05-14 14:09:25|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煙臺山小巷:單車鈴響咖啡來 他天天騎行數十公里,就為這一“車”寶貝

【焦點圖】【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煙臺山巷弄的單車“咖啡屋”

  劉運平的單車“咖啡屋” 。

  福州晚報記者 雷岩平 陳丹/文 陳暖/攝

  煙臺山愛國路2號,原美國領事館的白色洋樓對面巷弄,覆蓋著野花野草的高墻下,劉運平站在老位置,手搖研磨,衝煮咖啡,感受著煙臺山百年風貌。5月10日這天下午4時多,他才賣出第二杯咖啡。

  他的身前,是一輛復古公路賽車,這就是他騎行一年的單車“咖啡屋”,製作咖啡的全部家當都在這輛單車上。

  一個人,一輛單車,他就這樣成了福州街頭一道獨特的風景。

  騎行20多公里

  到煙臺山賣咖啡

  劉運平單車后座的小木箱,是他的工作臺,擺放著咖啡手衝壺、濾杯、分享壺、手搖研磨機等。從去年4月至今,他每天午後帶上三四種咖啡豆、3升山泉水等,從旗山竹樓山莊家中,騎行20多公里來到煙臺山擺攤。他設計了5種咖啡飲品,有冷萃和手衝。

  這些日子,因為原美國領事館(現為煙臺山歷史博物館)邊上圍擋施工,劉運平的生意並不好,有時一天就賣兩三杯咖啡。他統計過,這一年多的時間,月收入好的時候有三四千元錢,月收入不好的時候就一千多元錢。他告訴記者,做這件事之前,心裏其實也沒底,只是喜歡就決定這麼做了。

【焦點圖】【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煙臺山巷弄的單車“咖啡屋”

  劉運平要騎行20多公里到煙臺山擺攤。

  躲雨的夜晚 他愛上咖啡

  劉運平愛上咖啡,還要從2003年的一個雨夜説起。

  那晚,為了躲雨,他衝進了溫泉路的一家咖啡館,並點了一杯咖啡。“入口微苦,但回味無窮,從此就愛上了咖啡,不能自拔。”劉運平笑著説。

  2005年,爺爺病重,劉運平回到南嶼照顧老人。因為家就住在旗山的竹樓山莊,節假日有不少遊客到當地遊玩,他便萌生了開一家咖啡店的想法。最終,他用竹子建了一家30多平方米的咖啡店,經營3年後,因為生意時好時壞,他換了個地方又開了一家咖啡店。“第二家店的生意其實挺好,但兩年後合約到期,只能選擇關門結業。”劉運平説,那時他想修繕家中老宅開一家咖啡主題特色的民宿,但老宅的修繕才進行一部分,資金就不夠了。為了賺錢繼續修繕老宅,劉運平有了騎單車賣咖啡的大膽想法。

  説幹就幹,劉運平上網淘來一輛復古公路賽車,進行部分改造後,于2018年4月底正式開始營業。“來回路程就要3個多小時,中午就自己帶飯。”劉運平説,除去週一,他基本每天準點出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