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18”項目成果對接會:129個石墨烯項目永安“尋親”

2019-06-04 09:13:41|來源:新華網|編輯:葛寧遠|責編:

  原標題:129個石墨烯項目永安“尋親”

“6·18”項目成果對接會:129個石墨烯項目永安“尋親”

在永安舉行的“6·18”項目成果對接會上,現場簽約3項石墨烯産業戰略合作協議和5個石墨烯相關項目落戶意向協議。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6月3日電(劉豐)2日,福建省石墨烯技術研發和産業發展聯席會議辦公室、中國石墨烯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6·18組委會辦公室、永安市人民政府在永安舉行“6·18”項目成果對接會。129個石墨烯項目成果現場“尋親”,會上簽署了3項石墨烯産業戰略合作協議和5個石墨烯相關項目落戶意向協議。

  此次對接會是今年以來福建組織的第二場石墨烯技術成果與企業技術需求對接會,共徵集了129個省內外石墨烯項目成果,以及一批石墨烯領域或擬在石墨烯領域開展應用的企業需求。會上,永安市分別與中關村石墨烯産業聯盟、廣東省石墨烯創新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産業園管委會與英國梅森會展管理有限公司就在英國設立石墨烯産業技術轉移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同時,山西大同大學石墨烯增效複合肥在農林生産中應用項目、重慶大學石墨烯納米帶宏量製備與應用項目、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碳基複合材料定嚮導熱技術研發及産業化項目、北京旭江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柔性可折疊式電池及其産業化應用項目、廈門捌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3D石墨烯/碳化矽複合陶瓷項目等5個項目分別與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産業園簽訂落戶意向協議。

  “福建石墨烯技術研發和産業發展從無到有、不斷壯大,已成為政策、資本、人才、項目有效集聚的創新創業熱土。”福建省發改委副主任詹晨輝説,福建正加快構建石墨烯技術研發和産業發展體系、生態體系。目前,全省已建成石墨烯相關平臺22個、研發團隊73個,吸引石墨烯相關人才320人,培育了70多家有實力的生産和應用企業,212項石墨烯研發、産業化項目正在加快推進;逐步形成以福州和廈門為創新核心區,以廈門火炬高新區、泉州晉江、三明永安為産業集聚區的“兩核三區”産業發展格局。

  據悉,近年來,永安積極推動石墨烯産業創新平臺建設,目前已引進清華大學、廈門大學、重慶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一批技術研發團隊。2018年,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産業實現産值12.5億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