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將集中整治圍擋和施工場地

2019-09-05 10:44:5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將集中整治圍擋和施工場地

  市老年大學教學樓工程圍擋。

  記者4日從市城鄉建設局獲悉,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在此前圍擋提升基礎上,我市又向高標準規範工地“進發”。5日起,將集中全市管理執法力量,精準發力,全面清理整治市區擅自佔道圍擋、不規範圍擋及施工場地內材料堆放不規整等違規行為,讓佔道圍擋“最小面積、最短時限、最優位置、最適時機”,國慶前,城區工地將再迎提升、面貌一新。

  規範工地:市老年大學教學樓工程“小而精”

  地處長樂南路,周邊小區眾多,在中心城區施工的市老年大學教學樓工程,算得上是此次圍擋及施工場地規範設置的典型代表之一,雖佔地有限,但按規範要求,各類設置“五臟俱全”。

  還未走進工地,長樂南路綿延超百米的“綠衣”圍擋就映入眼簾,倣真草皮整潔美觀。在藍色大門前,LED顯示屏正滾動播放各類安全警示語等。走進施工場地,白色鋁扣板將施工區和辦公區有效分隔,已封頂的18層新教學樓與4層裙樓正加快進行裝飾裝修。

  “項目佔地只有6000平方米,施工區域就佔去5000平方米,所以功能區塊劃分和設置都是‘小而精’。”該項目現場負責人肖經理介紹,自去年3月進場至今,圍擋就進行了2次提升,眼下,堅固、穩定、整潔、美觀的效果已整體呈現。

  記者看到,按規範要求,為確保降塵效果、減少對市民出行的影響,噴淋系統高度及傾斜角度均重新設置,按每隔1.5米1個、水霧向內傾斜45度等要求,霧化噴頭確保在施工時段全程開啟。

  “除裸土覆蓋,施工場地也全面硬化、水泥倉庫及攪拌機房均全封閉,進場材料都分類堆放。”肖經理説,按此次整治提升新要求,工地面貌煥然一新,大家的施工幹勁也更足了,正圍繞明年上半年竣工投用的目標加速攻堅。

  力求效果:國慶前讓更多工地更“綠”更文明

  “這次整治更精準,涉及鼓樓、臺江、倉山、晉安範圍,聚焦市民反映強烈的佔道時間長、形象差、對交通出行影響大、場地內材料堆放不規整等問題,進行全方位升級。”市城鄉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地鐵、水系、管網、市政路橋、管線、房建、徵遷、中防萬寶工程、水利工程等佔用城市道路的圍擋均在整治之列。

  記者了解到,圍擋設置有5項基本要求,分別針對外觀、高度、LED顯示屏、噴淋裝置及車輛沖洗設施一一細化。其中,圍擋應滿足“橫平豎直”基本觀感,杜絕商業廣告;高度方面,主幹道兩側圍擋高為2.5米,次幹道兩側圍擋高2米。“對噴淋系統的水霧方向有特別要求,不能給市民出行造成影響。”該負責人説。

  針對有條件的工地,我市還提出具體“顏值”提升標準,分別針對圍擋加挂厚倣真草皮、設垂直綠化等“添綠”行為及圍擋材質、完整性、警示性等確定改造標準。

  “整治提升行動由市城管委、市城鄉建設局聯合牽頭,集中全市管理執法力量,強力整治,1個月內見成效。”該負責人介紹,該行動分“三步走”,至今日為摸底和自查自糾階段,本月5日至20日為治理提升階段,本月21日至25日為“回頭看”。

  由市城鄉建設局監管的469個工地,目前檢查整改已先行啟動。“檢查小組已先後對連潘片區、福馬路沿線等近50個在建工地進行了突擊檢查,均要求24小時內整改完畢。”該負責人説,國慶前,道路沿線身披“綠衣”的一處處文明“畫廊”將為城市添彩。(福州日報記者 孫漫/文 葉義斌/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