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馬尾區全面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09-24 16:09:1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9月12日馬尾區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以來,各級各部門、村居社區分別召開了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目前,馬尾區7個主題教育巡迴指導組已全面進駐,列席指導了76家單位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馬尾區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除了讓新思想入腦入心外,還組織發動了黨員幹部參與項目建設、垃圾分類、服務企業、社區治理等工作,讓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真正入腦入心

  先行融入主題教育過程中,馬尾初步搭建了主題教育內設機構組織框架。隨著主題教育不斷深入,主題教育內設機構嚴格對標上級要求,逐條逐項認領明責,著重突出主題教育全覆蓋。此次馬尾區組建了7個巡迴指導組,負責指導76家單位主題教育的工作,目前均已完成全面動員部署任務。

  既要紮實抓好學習教育、擰緊思想“總開關”,又要真正讓教育入腦入心。馬尾區通過創新活動舉措,持續營造主題教育濃厚氛圍。20日上午,馬尾區委組織部、兩新組織工委聯合長安投資區黨工委在萬德電氣有限公司舉辦“火炬先鋒”黨建活動暨黨建知識競賽及企業聯合趣味運動會,以趣味十足的遊戲與黨建知識相結合的方式,增強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要將主題教育引向深入,就要找準切入點和結合點,充分發揮各部門的資源優勢,抓好學習教育,讓主題教育入腦入心。”馬尾區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

  轉作風促發展

  青思巷是馬尾區今年51個拆墻透綠點位之一,原本計劃年底完成,現在提前4個月完成任務。原先臟亂差的小巷變得乾淨整潔,周邊環境優美,贏得群眾好評。

  馬尾區拆墻透綠涉及種類多,情況複雜,點位中涉及收儲地、企業、政府單位、居民小區、舊街改造、電線管網下地、街邊空地、爛尾樓、違法建設等,增加了工作難度。

  “為破解部分小區拆墻難問題,我們多次召集鎮街、居委會、業主委員會、施工隊等進行協商,聽取群眾意見,幫助解決問題,促進拆墻透綠工作順利開展。”馬尾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説,施工中,該局工作人員頂著烈日蹲守在項目現場,與業主進行溝通協調。

  這是馬尾區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以轉變幹部工作作風推動馬尾建設發展的一個縮影。類似的案例還有不少——瑯岐海峽水廠順利竣工驗收,將解決瑯岐島的缺水問題;漢吉斯冷鏈項目因資金鏈斷裂而停工,經過相關部門兩年的“心肺復蘇”,引入新投資方,項目“起死回生”……主題教育在馬尾區顯現成效,幹部作風轉變,一個個項目取得重大突破。

  “馬尾區全面推進主題教育,把初心轉化成銳意進取和真抓實幹的促發展氛圍,以轉作風推動項目建設大提速,採取有效措施,貫徹一線工作法、項目工作法,推動馬尾高品質發展。”馬尾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及時排憂解難

  “我們公司停電了,冷庫不能製冷,影響很大,能來幫忙麼?”日前,接到福州開發區福鑫實業有限公司的電話後,福州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馬尾園管委會相關工作人員立刻行動起來。

  “福鑫公司擁有2座總庫量為7萬噸級大型低溫冷庫,用電需求較大,停電會對企業造成很大影響。”管委會工作人員説,他們首先調來兩台發電機確保企業正常生産經營,隨即調查原因,原來是因為104國道擴建施工造成企業突發斷電。園區工作人員一邊聯繫電力部門搶修,一邊在現場督查,第一時間解決了問題,保障企業恢復生産。

  第一時間解決企業難題,是馬尾區各部門的工作常態。記者了解到,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馬尾區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解決問題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目前已解決問題約600個。

  “開展主題教育最終要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全區領導幹部深入基層開展調研活動,多渠道、多方式聽取意見並及時解決問題,將提升服務品質作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具體舉措。”馬尾區相關負責人説。(福州日報記者 歐陽進權 通訊員 許琳晶 王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