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下線

2019-09-26 13:21:12|來源:新華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記者從三峽集團了解到,25日上午,在福建三峽海上風電産業園區,10兆瓦、8兆瓦海上風電機組陸續下線。這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單機容量最大的海上風電機組,標誌著我國已基本掌握大容量海上風電研發製造關鍵核心技術。

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下線

  這是剛下線的8兆瓦海上風電機組(9月25日攝)。新華社發

  據三峽集團總經理王琳介紹,大容量機組的使用是降低海上風電單位千瓦造價的重要途徑,本次下線的8兆瓦、10兆瓦機組,不僅在海上大容量風機設計製造關鍵技術上突破了壁壘,更是在多項設計上實現自主創新,是我國海上風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海上風電相比于水電、火電以及陸上風電而言,開發難度更大。一方面海上風電所處海域風浪流條件十分惡劣,海洋地質條件複雜,風機設備常年遭受高鹽霧侵襲;另一方面隨著海上風電不斷向深遠海發展,其可達性越來越低,設備一旦故障,維護起來相當困難。

國內單機容量最大海上風電機組下線

  這是10兆瓦海上風電機組下線儀式現場(9月25日攝)。新華社發

  王琳説,此次下線的10兆瓦、8兆瓦海上風機是針對我國東南沿海資源特點自主研發的智慧風機,具備優異的抗颱風性和防腐性,極大地提高了機組的環境適應性和風能利用率,代表我國海上風電行業最高技術水準和自主創新能力。

  據了解,兩台樣機將在今年內應用於福清興化灣海上風電場項目,試驗驗證後,將會在三峽福建海上風電産業園批量化生産,並大規模裝備于國內外海上風電項目之中。(記者侯雪靜 林善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