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即將開演 市民可欣賞18場中外優秀大戲

2019-11-18 11:56:2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1月18日訊(記者 陳智勇 通訊員 馬寧)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核心項目之一,“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將於11月23日至30日在泉州舉辦,市民在家門口就可以欣賞18場中外優秀大戲。

“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即將開演 市民可欣賞18場中外優秀大戲

  10個中外藝術團 聚泉獻演

  “一帶一路”藝術演出周吸引韓國、日本、泰國、印尼、黑山、波蘭及中國香港、內蒙古等國家和地區的10個藝術團蒞泉獻演,藝術種類包括民族器樂、民族舞蹈、現代舞、室內樂、音樂劇等,有韓國清州、光州、濟州帶來的傳統舞、現代舞、音樂會,日本橫濱的音樂會,還有中國香港的“敦煌絲路迴響”音樂會。

  據介紹,演出周演出主要安排在縣(市、區)舉行,讓廣大市民更好地感受優秀藝術的魅力。今年剛剛投入使用的泉州大劇院將安排三場演出,準格爾旗漫瀚調藝術展演中心和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將先後在此演出。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5日下午3時30分,泰國文化促進部青年藝術協會將到清源山遊客服務中心演出,促進文旅融合;26日晚上,林芝亨&光州現代舞團將在市區府文廟廣場進行演出,與廣大市民聯歡。

  優秀藝術家帶來異國風情

  此次演出周將迎來泰國文化促進部青年藝術協會、印尼群島旋律輝煌藝術團、鋼琴家拉蒂米爾·馬蒂諾維奇和波蘭Maria Pomianowska樂團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藝術團體和藝術家前來交流。

  泰國文化促進部青年藝術協會擅長表演泰國民族舞蹈,頻頻代表該國到加拿大、丹麥、荷蘭、韓國、摩洛哥、印度、斯裡蘭卡、日本等國交流,深受好評;印尼群島旋律輝煌藝術團成立於1966年,致力於體現印度尼西亞各族文化和藝術融合,頻頻亮相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今年5月份曾參加在北京鳥巢舉辦的亞洲嘉年華活動。

  鋼琴家拉蒂米爾·馬蒂諾維奇是一位在黑山共和國擁有特殊地位的藝術家,此次蒞泉他將獻演一場高水準的鋼琴獨奏會。來自波蘭的Maria Pomianowska博士是波蘭克拉科夫音樂學院教授,她組織的樂團正在實施“龍與鷹——中國和波蘭音樂寶藏”項目,此次來泉將帶來獨特的波蘭音樂。

  韓日藝術團演繹“文都”情緣

  此次藝術周還將迎來韓國光州、清州、濟州和日本橫濱等“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的藝術團,再續“文都”情緣。

  韓國清州成敏珠舞蹈團將帶來士舞、侍女舞、劍舞、手鼓舞等傳統舞蹈表演,該團成立於2000年,致力於繼承與發展韓國傳統舞蹈與自編舞蹈。來自韓國的林芝亨&光州現代舞團和韓國“Trio BOROM”女子三人組合,將分別帶來現代舞蹈表演和室內音樂會。

  來自日本橫濱的KOJI HIRATA QUARTETO,是一個備受歡迎的探戈組合。組合核心人物平田浩二被認為是當今日本最有發展前景的樂隊演奏家之一,該組合將舉行兩場室內音樂會,用獨特的魅力向觀眾傳達“探戈的靈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