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2020年將圍繞“三個福州”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

2020-01-07 15:58:23|來源:新華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市2020年將圍繞“三個福州”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

  福州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5日開幕。新華網 劉豐 攝

  新華網福州1月6日電(劉豐)2020年,福州將以“數字福州”“海上福州”“平臺福州”建設為主攻方向,奮力推動新時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設邁上新臺階、實現新跨越。在5日開幕的福州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上,市長尤猛軍提出新一年經濟發展新方向。

  尤猛軍説,2020年,福州將以“數字福州”培育産業發展新動能,力爭數字經濟規模突破4300億元。修訂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5G商用、人工智能等産業發展政策。加快清華—福州數據技術研究院、百度人工智能實驗室等産學研用平臺建設,做大做強東南大數據産業園、馬尾物聯網産業基地、福州軟體園等重點園區。組建數字福州區塊鏈研究院,建成市級區塊鏈“孵化器+實訓基地”,新培育區塊鏈企業30家以上,新增區塊鏈技術應用示範20項以上,打造區塊鏈經濟綜合試驗區。建設5G實驗室,建設5G基站5500個,加強技術研發創新,實施“人工智能+”應用示範項目20個以上,推進“5G+”應用示範工程。完善可信數字身份、經濟運行分析、城市大數據等公共應用平臺,拓展e福州“一碼通行”服務範圍,加快城市大腦建設,打造全國數字應用第一城。

  新的一年,福州還將以“海上福州”拓展産業發展新空間。力爭海洋生産總值突破2900億元。拓展江陰港區外貿航線,打造國際深水大港。加快美得石化一期、中景石化二期等項目建設,做強江陰、可門、羅源灣、環松下港區等四大臨港工業基地。加快海圖水下機器人、艾爾姆風能葉片等項目建設,做大海洋工程裝備製造業。加快福抗藥業升級改造、大北農疫苗生産車間改造等項目建設,做大海洋生物醫藥産業。加快華電風電、長樂外海海上風電場等項目建設,做大海洋可再生能源産業。

  同時,以“平臺福州”構建産業發展新模式。力爭平臺經濟規模突破800億元。落實扶持平臺經濟發展四條措施,聚焦電子商務、物流、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引進小馬貨運、賣好車、歐普手機區域中心等一批平臺項目。促進1233全球消費品供應鏈、福耀供應鏈、樂紡雲等項目發展,培育一批大型供應鏈服務平臺。扶持元洪在線、縱騰電商、永輝買菜等企業發展,壯大一批消費品特色電商平臺。構建良好的平臺經濟生態,鼓勵縣(市)區建設平臺經濟集聚區。

  政府工作報告顯示,2020年福州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5%,進出口總額增長3%,實際利用外資增長3%,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5%,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漲幅控制在3%以內,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5%以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