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與加拿大醫療專家交流抗“疫”與防護經驗

2020-04-07 09:12:03|來源:東南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福建與加拿大醫療專家交流抗疫與防護經驗

  東南網4月6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儲白珊 文/圖) 5日上午8點,加拿大時間晚8點,應加方邀請,在福建省新冠肺炎遠程指導中心,我省醫療專家、疾控專家與加拿大醫療專家、流行病學專家通過視聯網遠程會診系統舉行“中加抗疫與防護經驗交流會”(上圖)。

  雙方一共有6位專家出席交流會,大家圍繞新冠肺炎檢測方法、確診病例科學醫療救治、個人居家隔離有效防護、社區防疫的經驗與做法等主題,分成3組進行一對一交流中國經驗和加拿大目前的做法。專家們還針對加拿大網友提出的問題做了詳細解答。

  在確診病例科學醫療救治方面,福建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臨床專家組組長、福建省立醫院呼吸與危重醫學科主任謝寶松教授重點就中國確診病例的診斷檢查手段、方法,不同程度病人的科學醫療方案、救治流程(ECMO)以及藥物和營養推薦進行分享。謝寶松還與多倫多大學醫學院醫學科學研究所(IMS)負責人兼外科學、內科學和生理學教授劉明耀,就加拿大抗疫、治療的現狀與問題、未來解決途徑、肺損傷、再生科研、疫苗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在患者護理和個人防護方面,因加拿大正在通過改造會議中心、賓館等來建設方艙醫院,福建護理隊(方艙)總領隊、福建省立醫院教授、美國護理科學院院士李紅介紹了中國武漢方艙醫院的運行情況,福建護理隊在方艙醫院對患者的護理、心理治療、康復訓練等方面的經驗,以及醫護人員防護、患者和家屬的隔離與防護,口罩如何正確使用等內容。加拿大安省註冊護士蔣美珍就個人和家屬居家隔離與防護措施,介紹了本地行之有效的一些做法,並就目前面臨的挑戰與下一步思路同李紅進行了探討。

  在社區防疫方面,福建省疾控中心應急處置與疫情管理所副所長、疾控專家歐劍鳴主任醫師介紹了中國社區防疫的有效做法、福建的社區病例檢測與體溫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密切接觸者判定、病例報告、疫情監測分析等內容,並與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博士、加拿大紐芬蘭紀念大學終身教授王培忠就社區防疫進行探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