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煙火氣”點亮夜經濟 閩清推動多業態發展助力消費市場回暖

2020-06-08 09:17:5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梅城印記週末集市“開市”、小龍蝦啤酒音樂節熱情開唱……這兩天,閩清消費市場“好戲連臺”。為扶持受疫情影響的餐飲零售行業、全面推進復工復産,閩清縣多舉措推動新業態發展,讓消費市場“熱”起來。

“煙火氣”點亮夜經濟 閩清推動多業態發展助力消費市場回暖

  夜色下的梅城印記週末集市。通訊員 黃卉攝

  週末集市“開市”

  打造“街區夜”新亮點

  昨日一早,梅城印記週末集市正式“開市”。商戶們攜特色美食、農特産品、生活用品等,“亮相”梅城印記特色歷史文化街區周邊街道。雖然陰雨陣陣,但賣家和消費者們熱情不減。

  “一個上午的銷售額就近千元。”經營平價服裝店的鄭女士説,她得知週末集市招募的消息,便帶著此前積壓的貨來試水,沒想到那麼火。

  據了解,梅城印記週末集市開啟“招商”僅三四天,就有200多家商戶報名。集市還專門設置了精準扶貧戶專區,幫助農戶銷售農産品。

  “接下來,每個週末的上午9時至晚11時,週末集市將常態化開展,並把浮橋頭街以及南北大街溪濱公園入口至清潔樓的“丁字”交叉地帶,作為今年閩清夜色經濟體驗示範街區重點打造。”梅城鎮相關負責人介紹。

  配合示範街區打造,閩清縣將進一步改造提升街區風格景觀,亮化美化街區夜間景觀,延長街區內展館開放時間,同時鼓勵發展老字號、品牌餐飲、風味小吃等業態,開展夜色經濟主題活動品牌創建,並做好疫情防控相關部署。

  閩清縣主要領導將擔任“夜色經濟首席執行官”,做好方案把關和品質監管工作;梅城鎮主要領導將擔任“夜間街長”,協調管理夜色經濟體驗示範街區。同時,建立街區企業臺賬,加強數據監測與分析,助力夜色經濟發展。

  小龍蝦啤酒音樂節

  開啟“鄉村夜”新玩法

  鮮香的小龍蝦、爽口的精釀生啤、本土樂隊熱力助陣……5日晚,2020閩清首屆羊順·小龍蝦啤酒音樂節在白樟鎮羊順農莊火熱開幕。

  “加油,加油!”“快看,我老公在臺上參加比賽!”當晚,除了“主角”小龍蝦和啤酒,酒仙大賽、不怕辣挑戰等多項趣味互動遊戲將現場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現場,不僅有樂隊演唱經典曲目助興,食客們也紛紛登臺一展歌喉。

  “之前我們來羊順農莊看過月季花,也玩過一些遊樂項目,不過晚上來這裡還是頭一回。”特意從閩清城關驅車來參加活動的黃先生告訴記者,這些天音樂節的活動預告在朋友圈裏刷屏,“夜景裝扮後很有氣氛,活動安排也很適合我們年輕人。現在週末有空不用跑市區,在閩清也有得玩了”。

  據介紹,此次活動將開展5天,小龍蝦和啤酒免費供應,以打響農莊夜色活動品牌。同時,為營造氛圍,農莊負責人還將大棚周邊用彩色燈帶裝飾,讓原本寂靜的鄉村夜色“火”起來。

  “入夏后,天氣越來越熱,我們在半個月前開始籌備,準備拓展一些新業態、新服務,利用夜間開展一些年輕人喜歡的活動,打造農莊經營的新增長點。”農莊負責人劉曉晶告訴記者,此次活動得到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他們將根據活動開展後的市場反響進行調整優化,努力打造羊順的夜色經濟新品牌。(福州日報記者 林瑞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