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召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聞發佈會
2022-09-26 16:5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9月23日,寧德市公安局召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聞發佈會。寧德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百日行動”領導小組副組長錢昌平通報寧德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做法和成效。

  堅持高位推動。寧德市縣兩級公安機關第一時間成立主要領導任組長、其他黨委班子成員任副組長、警種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百日行動”領導小組,形成“市局主導、領導主責、縣級主戰、警種主辦”的“一體化”聯動捆綁作戰格局。截至目前,寧德市公安局主要領導先後組織召開11場全市動員部署會、推進會、調度會,強勢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向縱深發展,刑事案件破案數同比上升,群眾安全感明顯提升,社會治安態勢持續向好。

  堅持以打開路。針對群眾深惡痛絕、社會影響惡劣的盜搶騙、食藥環及侵害老年人、婦女、兒童等群體的犯罪,寧德公安機關堅持依法嚴打方針,堅持問題導向,迅速形成高壓震懾態勢。自“百日行動”以來,寧德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2112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681名,抓獲網上逃犯993名,成功破獲1起公安部挂賬督辦案件、8起福建省公安廳挂賬督辦案件,做到破案一批、震懾一片、整治一域。

  堅持打防並舉。寧德公安機關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統一行動為抓手,全面壓緊壓實社會面治安防控措施,給人間“煙火氣”裝上“安全閥”。寧德公安機關統籌警力全面支援基層,調整警力佈局,優化安排勤務方式,最大限度把巡控力量擺上街面,擺到人員密集、案件高發、防範薄弱、群眾需要的重點部位。同時,全面落實武裝巡邏“四項機制”和“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切實增強武裝震懾力。集中統一行動期間,全市共出動警力5.1萬餘人次,發動群防群治力量5298人次,巡查重點部位2562個,查獲現行違法犯罪人員441名,抓獲在逃人員16名。

  堅持問題導向。寧德公安機關堅持全面清查與重點整治相結合,聚焦複雜區域、敏感地帶、重點部位,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物開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全力消除安全風險隱患;會同相關部門組織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進行全方位安全“體檢”,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逐條跟蹤盯辦、動態清零;深入開展公共區域涉險隱患排查促改工作,確定海邊、山邊、水邊、城市公園、網紅打卡地等五類重點公共區域,排查整改風險隱患712處。寧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組織開展“百警上漁排”行動,創新“以碼管排”機制,加強網格管理,夯實海域管防基礎。全市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暢通群眾溝通渠道,推動落實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最大限度將各類矛盾糾紛防範在源頭、化解在基層。

  下一步,寧德公安機關將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全力以赴,勇於擔當,全力打好“百日行動”決勝戰。(文 王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