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打開新局面
2023-01-06 10:16:2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年終歲首,伴隨著冬日的微風,平潭又進入了一年一度的“兩會時間”。1月5日,會上傳來利好消息: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平潭緊扣“一島兩窗三區”戰略定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保持戰略定力,高品質發展表現出強大韌性,打開了國際旅遊島建設新局面,陸續推出音樂、賽車、棒壘球和環島遊等新産品,歡樂島、活力島、舒心島建設初見成效。

  據了解,2022年平潭堅持守正創新,注入內涵提品質,文旅發展闖出新路。

  圍繞打造音樂藝術歡樂島,新增國際演藝中心、龍王頭城市音樂會客廳、68小鎮黑礁音樂博覽館等體驗空間,上演舞蹈詩劇《只此青綠》等60多場高品質演出。影視産業逆勢而上,全年吸引28個影視綜藝劇組落地拍攝,同比增長65%。

  圍繞打造品牌賽事活力島,卡丁車場、越野賽道、如意湖國際賽道、全國唯一的綜合性奧運備戰“泡泡”隔離訓練基地等建成投用;成功舉辦平潭國際賽車嘉年華活動,成立全省首支F4國際方程式賽車隊、洲際自行車隊,以省隊區辦模式組建福建平潭男子排球隊; 組團參加第十七屆省運會並奪取2枚金牌,實現實驗區獨立組團以來金牌零的突破。連續六年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

  圍繞打造旅遊體驗舒心島,“福往福來”海上游平潭—莆田航線成功入選國內水路旅遊客運精品試點航線,平潭濱海旅遊公路獲評全國交旅融合創新項目,全省首創消費投訴“先行墊付、代位追償”協同保護機制。預計全年接待遊客700萬人次,旅遊收入63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3%、3.3%。

  據介紹,新的一年,平潭將踔厲奮發,塑造核心競爭力,打造高辨識度的國際旅遊島。

  深化打造音樂藝術歡樂島。改造竹嶼灣影視音樂産業園,重點打造藍眼淚音樂節、海島生活節等品牌活動,引進3家以上演出經營、經紀機構和一批文化企業、音樂團隊落地,構建集創作、表演、錄製、體驗等功能為一體的音樂旅遊示範區。引進30個以上劇組在嵐拍攝製作。

  深化打造品牌賽事活力島。打造集專業賽事經濟、汽車研發、試駕體驗、賽車學校、名車展示、維修改裝于一體的汽車産業集群。持續培育賽車、風箏沖浪、棒壘球、籃球、自行車等國際賽事品牌,增開相關本土體育賽事電視欄目,實現多渠道收入,延伸發展賽事培訓、體驗等相關業態。

  深化打造旅遊體驗舒心島。聯合天文氣象、在線旅遊商等機構,依託大海、藍眼淚、日出日落等優質資源,打造“星辰大海”“浪漫藍眼淚”等旅遊品牌。加快引進、建設連鎖酒店、高星級酒店,力爭全年新增住宿房間2000個,新增床位數3000個。(程枝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