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州港江陰港區迎來首批進境散糧
2023-03-13 11:27:4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石悅

  3月11日,在福州港江陰港區,兩台門機對“安得羅斯”輪展開作業,3.5萬噸散裝進口玉米被裝滿一輛輛卡車,運往指定糧食倉庫。此次進口的玉米,是福州拓田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生産加工原料。

  這是江陰港區今年2月份取得進境糧食(散貨)指定監管場地資質以來,迎來的第一艘外貿進口糧食船舶,標誌著江陰港區成為福州唯一一個可同時開展水運散貨和集裝箱方式進口糧食的口岸,填補了江陰港區進口散糧業務的空白,也為省內外糧食進口企業開闢了外貿進口新通道。

  2020年,福州拓田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保稅加工産業項目落戶福州江陰港綜合保稅區,廈門建發物産有限公司作為農産品進出口供應商,提供相關配套供應鏈服務。今年,預計將通過江陰港區進口飼料原料30萬噸。

  “江陰港區在取得相應的資質之前,公司採購的進口散糧只能捨近求遠,通過省內其他港口進境,再通過長距離的陸路運輸到達廠區。現在,家門口的碼頭就可以接卸了,這大幅降低了企業的物流成本,提高了市場競爭力和生産經營效益。”廈門建發物産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介紹,下一步,江陰港區將充分發揮區位和港口資源優勢,深化與港口周邊糧食産業基地、腹地綠色農産品産業基地、大型糧飼加工企業的産業協同,多元化打造陸海聯運糧食産業走廊,全力保障港口産業鏈供應鏈通暢,推動港産城融合發展。(記者 卞軍凱 張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