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首發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序
2023-03-29 15:3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陳洪亮):3月28日上午,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福建新華發行集團,福州連江縣委、縣政府,福建海峽文藝出版社聯合在連江縣安凱鄉同心村,舉辦《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發佈會暨2023年“講好鄉村振興故事”啟動儀式。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為《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書作序。

  “鄉村振興力量在情懷,鄉村振興活力在創新,鄉村振興保障在黨建。”趙龍在序中總結了做好鄉村振興工作的三點重要啟示。他提到,《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書,圖文並茂,引人入勝,娓娓道來的一個個小故事,折射的卻是鄉村振興的許多大道理。趙龍提出,當前,在八閩大地上,無數奮鬥者正在描繪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書寫著感人至深的拼搏故事。他殷切希望,通過這一個個故事,讓更多人了解農村,熱愛農村,投身到鄉村振興中去;通過這一個個故事,展現福建人民自強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風貌,凝聚起鄉村振興的廣泛合力;通過這一個個故事,讓更多人學習借鑒鄉村振興的可行路徑、有益經驗,走各具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通過這一個個故事,共同激發內生動力,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攜手走向共同富裕。在希望的田野上,希望這些生動感人的故事,接續不斷寫下去。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首發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序_fororder_圖片1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發佈會暨2023年“講好鄉村振興故事”活動啟動儀式 攝影 吳振宇

  據介紹,《在希望的田野上》講述了37 個鄉村振興的故事。全書分為“同築百年鄉村夢”“‘生態地圖’從田野展開”和“鄉村振興進行時”3個篇章。2022年6月,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在漳州市長泰區啟動“講好鄉村振興故事”活動,聘請了一批特聘作家,深入鄉村一線,講述福建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過程中涌現的好經驗、好做法、好人物。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首發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序_fororder_圖片2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會長潘徵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攝影 吳振宇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會長潘徵在啟動儀式上傳達了趙龍所作《序》的精神。他強調,要繼續深化對講好鄉村振興故事的重要性的認識,要認真落實趙龍省長的要求,續寫好福建省的鄉村振興故事。講好鄉村振興故事,既是調查研究的一種方式,也是用文化賦能鄉村振興。

  啟動儀式上,潘徵還對2023年持續講好鄉村振興故事作了部署。他提出,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講好鄉村振興故事;要按照精益求精的要求,創作出精品力作;要努力配合,把故事講好、講生動,不斷擴大影響力。接下來,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將繼續致力於把“講好鄉村振興故事”打造成省內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擴大受聘作家人數,拓展講故事的內容,2023年將與省直有關單位共同舉辦福建青年講好鄉村振興故事主題演講比賽,聚焦青年、講述青年參與鄉村振興的故事,培養青年鄉土人才。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首發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序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由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常務副會長、省文史研究館館員陳元邦主持 攝影 吳振宇

  現場,福州市連江縣安凱鄉同心村黨支部書記林連忠,福建省物價局原局長、漳州市平和縣國強鄉新建村黨支部書記賴文達,全國人大代表、福州市永泰縣希安油茶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盧玉勝,上臺講述了各自的鄉村振興故事。

《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書首發 福建省省長趙龍作序_fororder_圖片4

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常務副會長、閩江學院黨委書記何代欽向基層幹部代表贈送《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書 攝影 吳振宇

  活動上,福建省鄉村振興研究會向基層幹部代表贈送《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書。活動還為2023年的特聘作家、特聘編審、特聘主播頒發特聘證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