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龍岩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
2023-04-06 09:50:3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4月4日,記者從龍岩市召開的全市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動員部署大會上獲悉,今年4月上旬至年底,龍岩將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全力推動生態環境品質提升。

  此次專項行動主要聚焦當地生態環境方面的短板和不足,著重開展6個專項攻堅和26項具體攻堅任務,包括水環境治理專項攻堅(含流域國省控斷面水環境提升攻堅、流域鄉鎮交接斷面水環境提升攻堅、中央水污染防治資金項目進度提升攻堅等10項具體攻堅任務)、大氣環境治理專項攻堅(含水泥行業超低排放改造攻堅、工地揚塵污染防治攻堅等3項具體攻堅任務)、土壤環境治理專項攻堅(含生活垃圾處置攻堅、廢棄礦山生態修復攻堅、尾礦庫環境安全攻堅等6項具體攻堅任務)、耕地保護和水土流失治理專項攻堅(含土地整治項目專項整治攻堅、人為水土流失問題整治攻堅等2項具體攻堅任務)、化工園區環境治理專項攻堅(含化工園區問題整改攻堅、化工園區內企業問題整改攻堅2項具體攻堅任務)、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專項攻堅(含中央和省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攻堅、自然保護區問題整改攻堅等3項具體攻堅任務)。

  此外,專項行動還列出了龍岩市領導掛牌督辦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清單23項,並全面梳理當地各縣(市、區)必須整改落實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清單,由市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指揮部以“一縣一清單”形式交辦。

  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切切實實的效果,龍岩成立了由市委書記、市長任總指揮長的市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專項行動指揮部,每月聽取一次攻堅任務進展情況彙報並部署下一步工作;對重點攻堅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實行市領導掛鉤掛牌督辦工作機制,掛鉤市領導對相關問題的整改工作實行“一週一調度”;建立督導、倒查、問責、獎勵、項目化等工作機制,對工作成效排名前三的縣(市、區),在安排生態環境治理項目時分別給予3000萬元、2000萬元、1000萬元傾斜支持;建立每月督導、紅黃牌警示機制,對問題整改不力、進度滯後的單位予以警示,全力推動閩西生態環境品質進一步提升。(記者 張傑 通訊員 王佔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