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
2023-04-10 15:0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近日,在茶香四溢的武夷山正山堂博物館,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與省林業局執法監督處、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星村鎮正山茶葉有限公司,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聯學聯建活動。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活動期間,各單位就實現環武夷山國家公園轄區內保護“生態綠”、推動“産業興”、實現“百姓富”的美好願景進行了經驗交流,進一步拓寬生態保護的思路、豐富生態保護的方法、強化生態保護的力量,為落實福建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助力鄉村振興積極謀篇佈局。

  活動特別邀請全國人大代表江元勳分享心得體會。“武夷山市在生態保護、發展新型農村經濟、鄉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優異成績。”江元勳説,近年來武夷山生態産業的發展得益於環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髮展總體規劃,和生態保護、綠色發展、民生改善三個專項研究,以及生態環境保護、歷史文化遺産保護、基礎設施提升、文旅融合發展、鄉村振興示範等五大保護行動。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_fororder_圖片3

全國人大代表江元勳分享心得體會

  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黨組書記方燕鴻説:“武夷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圓滿成功,高品質建設、發展順利推進,離不開森林警察總隊和執法監督處高度重視、全力支持,離不開武夷山公園森林公安分局公正執法、支撐保障,離不開正山茶業的示範引領、帶頭保護,更離不開社會各界和社區群眾主動融入、積極參與、共同呵護。”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_fororder_圖片4

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黨組書記方燕鴻致辭

  長期以來,森警部門擔起守護林區安全、保護森林資源安全、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三個護”特定使命,揣著紮根八閩山水的特別情懷,全力服務保障美麗福建、平安福建建設。

  2023年,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著力打造生態警務,一季度各項工作取得了開門紅。森警總隊進一步加強了與業務聯動單位的協作關係,促進資源共享,信息互通,與福建省林科院、福建警察學院和江西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簽訂合作協議;嚴格按照“省廳主導、警種主牽、市地主戰、區縣主辦”一體化作戰機制,引領全省森警履行好新時代打擊涉森林和野生動植物違法犯罪職責使命;積極推進全省各地持續深化“林長+警長”制、細化“兩格”融合“兩所”聯動,創建了南平市生態警務中心,武平“三化三新”生態守護新體系,清流“11653”生態保護與執法協作機制和古田翠屏湖生態警務等生態警務品牌。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_fororder_圖片5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武夷山國家公園分局在正山茶業設立“親清警企基地”

  下一步,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將繼續加強與林業等部門合作,持續深化與林場林企等單位的共建共治,構建親清警企關係,著手建立環武夷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森林110”聯動機制,全力推動形成環武夷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聯動新格局,助力平安林區、智慧林區、楓橋林區建設,不斷促進生態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

福建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開展聯學聯建活動_fororder_圖片6

聘請江元勳(右)為福建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武夷山國家公園分局廉政監督員

  為進一步加強警企協作,構建共建共治格局,福建省公安廳森警總隊直屬的武夷山國家公園分局在正山茶業設立“親清警企基地”,聘請江元勳為廉政監督員,並現場頒發聘書。(文/圖 林佳燁 李曉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