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邵武:“急郎中”施對策 重點項目加速跑
2023-04-18 09:44:4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邵武:“急郎中”施對策 重點項目加速跑

  4月16日,隨著閩北氣溫回升,邵武市金塘工業園內處處焊花飛濺,各類工程車輛來回穿梭,施工現場塔吊“長臂”揮舞,機械轟鳴聲、錘打聲、爆破聲此起彼伏,忙而有序。據了解,園區內項目的快速推進,得益於當地園區、發改、工信等部門的保駕護航,通過成立項目協調推進工作專班和徵地搬遷指揮部,用地報批、供地掛牌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的完成時間均超出預期。

  “這麼好的天氣哪舍得耽誤,今天我們特意增調了100多人,預計項目在今年6月就能投入試運行。”邵武格林金塘生物項目負責人王文彪介紹,正在建設中的高級香料生産項目,年生産能力6800噸,為省級重點項目,總投資7.6億元,投産後年稅收可達7500萬元。

  作為閩北的工業重鎮,邵武市以“三化五定”為抓手,在推動項目建設上形成了一套頗為高效的工作思路。

  所謂“三化五定”即“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定目標、定舉措、定時間、定責任人、定獎懲”閉環機制,由各項目協調推進工作專班為業主提供“急郎中”式的精準服務。

  “我們研究了您提出的困難,準備新建實驗樓,招聘專業人員,從源頭上把住用煤的品質。”同日,在誠鑫能源項目建設現場,邵武市國有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監管組組長蘭斌正和項目負責人詳細商討,確定企業反饋問題的解決方案。

  據了解,誠鑫能源項目一期規劃建設完工後,滿負荷供氣年收入約2億元;2台發電機組預計本月底並網發電,年發電量約1億千瓦時。然而,誠鑫能源在邵武的化驗能力有限,難以把控供能所需大量原料煤的品質,項目業主對滿負荷投産存在憂慮。

  “能源是工業的命脈,及時、高品質的供能不僅關乎其他下游企業的生産,也能助力園區實現經濟與環境效益的雙贏。”了解這一問題後,深諳該項目重要性的蘭斌立刻行動了起來,通過項目協調推進工作專班聯繫政府各職能部門,在一個月內便確定了建設實驗樓,為園區企業提供化驗服務的模式。

  受益的項目不僅有上述兩家,鄰近的三愛富、海德福、神州通新材等多個重點項目建設現場同樣熱火朝天,服務專班收穫了項目業主的紛紛點讚。據統計,邵武市一季度73項省、南平市重點項目完成投資33.06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的32.21%,超序時進度7.21個百分點。(記者 賴昊拓 通訊員 鄧賢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