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2023世界閩南語金曲大獎”新聞發佈會舉行
2023-04-28 16:3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4月27日上午,2023世界閩南語金曲頒獎盛典暨海峽兩岸閩南語音樂大獎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福建大廈舉行。

  世界閩南語金曲頒獎盛典暨海峽兩岸閩南語音樂大獎賽(簡稱“世界閩南語金曲大獎”)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交流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福建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共同指導,“世界閩南語金曲大獎”組委會主辦。賽事旨在搭建立足閩臺、輻射全球的平臺,樹立閩南語音樂文化標杆品牌。

  據介紹,“2023世界閩南語金曲大獎”將於今年5月面向全球啟動報名,在廈門、漳州、泉州,港澳臺地區,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美國等國家設置12個賽區。賽事對參賽者不設任何限制,只要熱愛音樂,喜歡閩南語歌曲,都可以唱給世界聽。本次比賽于5月至6月面向全球進行作品徵集,7月至8月進行全球初選及全球50強選拔賽,9月開啟晉級賽,從晉級賽中脫穎而出的10強選手將進入總決賽。總決賽暨頒獎盛典將於年底舉行,屆時現場將決出冠亞季軍。諸多重量級金曲獎獎項也將被授予在閩南語音樂創作與演唱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藝術家和藝術新秀。

  總決賽暨頒獎盛典期間還將舉辦閩南語音樂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大咖齊聚、思維交鋒,共同推動閩南語音樂産業的發展。同時,福建將以此為契機,在廈門籌備啟動“世界閩南語音樂中心”。該音樂中心將以文旅融合為根本,以豐富業態為核心,全力建設集多重功能于一體的産業園區,優化營商環境,厚植投資興業沃土,吸引全球音樂人才前來就業創業,將對深化世界各地閩南語音樂領域的合作,推動兩岸閩南語音樂全産業鏈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文 陳弈 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