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智造”暢遊“黃金航道”
2023-05-22 10:28:27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今年一季度,寧德港吞吐量完成1565.5萬噸、比增10.9%,特別是外貿集裝箱6836標箱、比增147.5%——“寧德智造”暢遊“黃金航道”

“寧德智造”暢遊“黃金航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2101511

  1月31日,中銅東南銅業有限公司出口印度尼西亞的首船硫酸順利啟航;3月15日,上汽集團寧德基地墨西哥航線首發,1000輛“寧德車”從三都澳港區漳灣作業區7號泊位發往墨西哥拉薩羅卡德納斯港;5月11日,726輛電動汽車從福州港寧德三都澳港區漳灣作業區啟程前往以色列埃拉特港(上圖)……

  今年以來,寧德港務集團深度對接我市鋰電新能源、新能源汽車、不銹鋼新材料和銅材料四大主導産業,優化服務,讓“寧德智造”暢遊“黃金航道”。

  “一季度,我們充分發揮漳灣作業區泊位統一運營和組合效應的優勢,在鞏固鎳礦、銅精礦等外貿大宗散貨裝卸業務的同時,進一步提高港口服務水準,強調科學調度,注重車船銜接,完善作業流程,優化裝卸工藝,深化港産融合,優化貨源結構,拓展輻射空間。”寧德港務相關負責人説道。

  今年以來,上汽集團在三都澳港區漳灣作業區實現外貿汽車滾裝出口業務常態化運作。工廠到港口無縫對接,企業從中獲得了極大便利。“在生産設備及零部件進口、整車出口等方面,我們得到了很大的幫助。現在家門口就可以裝船出口,讓我們實現‘出廠即發運’,物流速度更快,訂單交付週期更短,還可以根據海外的銷售計劃靈活安排發運。”上汽安吉物流總經理王澤民説。

  為確保主導産業、臨港企業産品等貨物運輸提供強有力的物流支撐,寧德港務依託福建港口集團港口和航運運作平臺,積極協調廈門港、福州港及航運公司資源,持續提供穩定的集裝箱運力支持。同時,以臨港工業、礦建材料等腹地資源為基礎,推進“散改集”業務。此外,積極推進集裝箱空箱堆場業務,吸引航運公司進駐漳灣作業區開展業務。

  産業支撐,港口業務也是馬力全開。數據顯示,一季度,寧德港務集團貨物吞吐量同比增長近20%,再創歷史新高。其中,在漳灣作業區和三沙港務碼頭合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52萬TEU,同比增長89.69%,銅精礦增長50%、上汽KD件增長150%。

  “我們將加強與四大主導産業的溝通交流,爭取就新能源電池、整車裝箱出口業務開展合作。同時,在基礎設施、配套服務等方面下功夫,推動上汽整車外貿出口業務及外貿硫酸出口業務常態化。充分發揮水路運輸優勢,積極對接鐵路部門,強化海陸統籌,探索鐵路與港口相結合的‘全流程’業務模式。”寧德港務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張文奎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