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四屆中國資産管理武夷峰會在南平舉行 項目簽約金額超2000億元
2023-05-24 11:3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第四屆中國資産管理武夷峰會在南平舉行 項目簽約金額超2000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4104410

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致辭

  5月23日上午,第四屆中國資産管理武夷峰會在福建南平舉行。本屆峰會以“發展高品質綠色資管 助推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立足福建綠色經濟優勢,探討新時代發展格局下資管行業的綠色轉型升級,以大資管服務實體經濟,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

  本屆峰會由經濟日報社、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福建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經濟網、南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承辦。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郭寧寧,經濟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鄭慶東,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林尚立,南平市委書記袁超洪出席活動並致辭。

  郭寧寧在致辭中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大力支持金融及資管行業發展。近年來,福建深入實施“引金入閩”工程,推出落戶獎勵、住房獎勵、經營獎勵、人才培育獎勵等針對性措施,吸引和服務境內外金融機構和金融專業人員來福建落戶展業。全省現有各類金融機構、地方金融組織2876家,地方法人金融企業總資産12.43萬億元,居全國前列;登記備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近575個,居全國第8位,管理私募基金4268隻,居全國第6位,管理基金規模3340億元。福建作為全國首個生態文明試驗區,將進一步錨定國家雙碳目標與綠色發展戰略,發揮福建生態優勢,打造綠色經濟和綠色金融互促互進的政金企融合發展平臺;進一步深化綠色金融改革創新,推進碳金融研究與實踐,實施加快企業上市專項行動,積極服務綠色低碳經濟;充分發揮資管行業在資源配置中的關鍵作用,拓展資管産品組合、深化投融資合作、探索共富金融,打造經濟可持續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的福建樣板。

第四屆中國資産管理武夷峰會在南平舉行 項目簽約金額超2000億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4094315

峰會現場

  峰會現場,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發佈了《2023中國資産管理行業發展報告》。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院長莊毓敏作為發佈人,對報告進行了詳細解讀。她指出,指數編制兼顧金融理論與資管實踐,充分考慮全面性和數據可得性,選取資管規模、資管産品、經營效益和人才資源等4個一類指標,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信託業、基金業等5個行業作為二級指標,力求客觀量化反映大資管時代整體發展水準和動態變化趨勢。報告中還對銀行、證券、保險、信託、基金以及互聯網理財等6個細分領域發展情況進行了剖析。

  本屆峰會上,南平迎來重磅簽約,共有個14個項目在現場簽約,總投資2086億元。

  據悉,近年來,南平市圍繞重點産業集群和“五個一”等生態優勢産業,積極開展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等,促進了一批補鏈強鏈延鏈項目落地,交出了一份又一份優秀的“成績單”。南平市成功舉辦了4屆資管武夷峰會,始終堅持以“綠色”打頭、精心謀劃招商方向,以“生態”為媒、多措並舉精準招商,以“服務”為本、優化營商環境增“商氣”,推動新形勢下資管行業綠色轉型,並利用自身自然、産業優勢,推動金融招商和“引金入閩”,發展綠色低碳産業,打造綠色金融創新的“南平名片”。(文/圖 鄭艷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