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壽寧:抓住發展“牛鼻子” 項目建設全速跑
2023-06-01 14:25:05來源:閩東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壽寧:抓住發展“牛鼻子” 項目建設全速跑

  連日來,在省道S207線閩浙界至壽寧下黨段公路工程建設現場,施工方搶抓晴好天氣,使用雙導梁架橋機將梁片穩穩架于橋墩之間,全力衝刺通車目標。

  省道S207線閩浙界至壽寧下黨段公路工程是2023年度省、市重點項目,起于閩浙交界,接至下黨二級路,全長6.524公里,按二級公路標準設計,概算總投資3.2億元。

  自2022年4月動工以來,建設者發揚“大幹晴天、搶幹陰天、巧幹雨天、幹好每一天”的項目攻堅精神,有力有序推進項目建設。目前,該項目隧道已全部貫通,橋梁梁片架設完成85%,梁片製作完成95%,路基部分基本完成。

  過去,下黨鄉交通閉塞,被形容為“地僻人難到”。如今,出鄉的路又多又寬,特別是這條通往浙南的跨省公路建成通車後,將進一步提高下黨鄉的區域輻射力,提升下黨紅色旅遊景區通達度,帶動文旅、特色農業等産業發展。

  項目建設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主引擎”。今年以來,壽寧縣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全力以赴抓好重點項目建設,為確保“一季度開門紅、二季度增長穩、三季度勢頭強、四季度成效好”打牢基礎。

  圍繞重大項目謀劃、開工、建設到投産的全生命週期,壽寧縣聚焦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壓實各方責任,配合項目業主、行業主管部門緊緊圍繞年度建設任務,倒排計劃、梳理清單、挂圖作戰,千方百計提高工作效能。

  在強化要素保障方面,相關部門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對計劃開工、計劃竣工的省、市重點項目,堅持有針對性分類施策,解決項目實施中遇到的突出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加強有關項目的前期報批任務對接。

  壽寧縣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三比三賽”工作機製作用,協調解決項目入庫中存在的堵點、難點問題,緊盯已完成前期準備工作的項目,推動壽寧新城大道、國道G235鰲陽鎮安寧至清源鎮沈洋段公路、壽寧縣食用菌全産業鏈發展項目、新城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工程、賽江流域防洪六期工程、“三茶”融合示範園等一批重大重點項目入庫入統。

  據了解,壽寧縣今年實施省、市重點項目17個,年度計劃投資22.79億元。1至4月,壽寧縣納入市“三比”謀劃項目共6個,總投資68.55億元;納入市“三比”簽約項目共3個,總投資8.69億元。(記者 龔鍵榮 通訊員 吳蘇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