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平潭:解鎖海島旅遊新方式
2024-03-18 10:14:3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原標題:解鎖海島旅遊新方式

福建平潭:解鎖海島旅遊新方式_fororder_254bad12-bb67-48f0-8913-9b0b9e13f523

福建平潭建設房車營地,提供配套服務。

福建平潭:解鎖海島旅遊新方式_fororder_e0ecff6a-7ac4-4287-94f4-e1487ceb97a6

房車行駛在福建平潭濱海旅遊公路上。(本文配圖均由受訪者提供)

  旅行的意義,常常在於路上的風景。當人們厭倦了緊湊的行程和匆匆“打卡”,房車旅行漸漸流行起來。

  明媚的春光裏,開著房車行駛在福建平潭的北部生態廊道,風車、沙灘、海浪、陽光……窗外油畫般的美景應接不暇。遇到漂亮的景色,或隨停隨行,或擇地露營,將這個“車輪上的家”安在美景之中,取出車上自備的食材和炊具,不論是酒還是咖啡,能與山川大海同飲一杯,都是人生美事,快哉!

  3月12日,春雨初歇,平潭的初春暖陽和煦,來自浙江溫州的唐先生與妻子進入平潭行的第二天。“昨天我們把車停到了象鼻灣,看了一場絕美的日落,今天早上聽著海浪聲醒來,這應該就是房車旅行獨有的體驗。”唐先生説。

  與長江澳、龍王頭相比,位於平潭西南角的象鼻灣沙灘似乎相對小眾,但對於房車出行的唐先生來説,卻是非常合適的駐車點。這裡有著細膩的沙灘、清澈的海水,日落時分,余暉映襯下的海面波光粼粼。擇一處舒服的所在,支起天幕,擺上桌椅,唐先生與妻子一邊準備晚飯,一邊聊起房車出行的感受。

  “2023年我們開著房車去了很多地方,感覺平潭還是很適合房車旅行的,特別是淡季的時候,體驗感很好。”唐先生説。得益於旖旎的海島風光和便捷的交通路網,平潭成為不少房車愛好者的旅遊目的地。在小紅書App等社交平臺搜索“房車”“平潭”等關鍵字,就會發現已經有許多遊客開著房車上島一遊。旅行博主屈億的概括代表著廣大遊客的心得:“平潭生態優美,公路四通八達,古村古厝遍佈,在優美的自然環境中,在繁星點點的星空下,呼吸著新鮮空氣,是一次隨心且舒適的深度遊。”

  近年來,平潭緊盯房車遊、露營遊等新興旅遊業態,提出發展“水上運動房車露營遊”等特色旅遊業態産品,打造了君山房車營地項目,舉辦了許多以房車為主題的活動,吸引了許多房車愛好者慕名而來。“我們舉辦了星辰大海·浪漫島520文旅房車體驗官徵集、房車露營嘉年華、中秋國慶房車雙節慶等活動,並通過抖音、微信、小紅書等平臺打造平潭文旅房車品牌,逐漸打開了房車遊平潭的市場。”平潭旅遊客運公司相關負責人林明棟介紹。

  “隨著平潭旅遊大熱,來嵐房車旅行的遊客也逐漸增多,其中不乏從國內其他城市組團來的房車車友團,有時候一批就有十幾輛房車。2023年國慶期間,就有不少遊客租用房車遊平潭,我們公司代運營的所有房車都租出去了。”房車租賃運營商、福建共同家園房車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茂清説。

  記者了解到,為保障遊客房車出行便利,平潭旅遊客運公司在68海裏景區、壇南灣田美澳、壇南灣遠垱澳和仙人井等處各建有2個水電樁作為房車補給使用。“目前,平潭文旅集團還在加快推進平潭南部灣生態休閒公園房車露營地建設,預計5月份試運營,屆時可以為房車遊客和房車愛好者提供安全、專業、舒適的房車露營環境。”林明棟説。(記者 郭雅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