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訪】凱撒研學胡卉:“學玩兩不誤 週末不虛度” 素質教育剛需屬性提升
2021-08-26 16:3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以下簡稱“雙減”)。

  記者觀察到,《意見》的另一面是對中國學生進行素質教育的期待和幫助。過往,素質教育機構在推廣時常遇到的一個瓶頸——素質教育非剛需。對此,記者採訪了凱撒旅業研學事業部總經理胡卉,她表示,即使大多數家長很認可素質教育,但畢竟孩子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因此在素質教育和學科教育二選一的情況下,很多家長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學科教育。

        素質教育剛需屬性提升  但學生學科能力並不會減弱

  “雙減”政策實施後,學生在週末和寒暑假將擁有更多課餘時間,原本用在學科補習的假期時光也會‘還給’孩子們,素質教育的‘剛性需求’屬性則會提升,更多的孩子將會有時間走出家門,去博物館、去戶外、去感受每個城市的文化內涵。“對於素質教育機構而言,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胡卉坦言。

  此外,胡卉認為,雖然素質教育迎來了大好的市場機會,但是孩子對於學科能力提升的需求並不會減弱,“素質教育機構若是能夠在自己的課程中增加學科元素,讓孩子們真正的在玩中有所學,市場機會就更大”胡卉在採訪過程中説到,“誰説去了科技館就只能是自由活動,如果老師能夠在帶著孩子們體驗運動的小火車時,了解了牛頓的運動學三大定律,對學生們的影響會更深刻。畢竟,既能開闊視野,又能提升綜合素質,還能和學校所學知識有所關聯,讓學生在不同場景、不同渠道所學知識能夠形成一個整體。”

   胡卉介紹,秉承著“因地制宜,開發本土周邊優勢,推出精品課程,並實現優化複製”的研發理念,凱撒研學在今年重點推出了“博物館巡禮記研學加油包”産品,各領域專業老師帶領孩子探秘北京幾大博物館,不僅可以鞏固孩子校內知識基礎,還能補充課外話題。採用沉浸式場景教學方式串聯古今文化,拓寬孩子的知識面與視野。

       實施課程的教師團隊是核心 本地化的線上教育産品是重點​

  教育的本質,是人對人的影響,所以教育産品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師資。胡卉表示,”縱觀市場上成熟的、成功的教育機構,無不例外擁有一套科學的、完善的課程系統,以及大量優秀的師資。無論是學科培訓機構轉型,還是素質教育機構擴大規模,一套主題新穎、符合青少年成長規律、科學的課程體系是關鍵,但是擁有一個能夠將課程實施的教師團隊,是核心。”

  如果“雙減”政策影響的是學生家庭教育決策的方向,那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則是教育的形式。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學生更多需要的是本地化的素質教育産品和線上的跨區域教育産品。胡卉介紹,“這類産品也將是凱撒研學未來一段時間的開發和運營重點。”值得一提的是凱撒研學市內週末親子活動,在不出京的情況,既滿足了孩子們戶外娛樂需求同時還能了解文化學習課外知識。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