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訪】德威集團李建偉:以“雙減”為契機 做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加法”
2021-08-27 15:1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有效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以下簡稱“雙減”)。

  記者觀察到,《意見》的另一面是對中國學生進行素質教育的期待和幫助。對此,記者採訪了德威國際安保集團公共安全研究院資深研究員、教育諮詢顧問李建偉,他表示,“‘雙減’政策的實施能夠促進校內教學提質增效、並整治校外學科類培訓機構亂象,同時營造“校-家-社”協同育人的教育模式,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奠定了堅實基礎。”

  德威國際安保集團(簡稱德威集團,英文簡稱DWSS)是以國際高端化安保服務為主業,具有規範化、國際化、體系化的創新型安全管理專業企業。十年來,為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孔子學院、中國夏令營協會,以及清華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師大附中、芳草地小學、伊頓幼兒園等機構及院校師生進行了專業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訓。

  李建偉預測,在“雙減”意見指引下,學校教學品質將進一步提升,素質教育程度將有效提高,家庭教育支出將減輕,各類校外培訓活動將受到嚴格管控。同時,中小學課後服務模式將趨於多元化,不排除部分學科類培訓機構轉向非學科類培訓業務的可能性;社區教育服務將受到關注,基於公益性的各類校外活動場所和資源會進一步豐富,使中小學生的可選擇性增加。

  據悉,德威設在北京的公共安全體驗館採用互聯網+、VR等多種高科技手段,將地震、火災等多種自然災害和災後人防工程,以及高樓層索降、航空迫降等實景模擬展現,可以讓體驗者感受到真實場景,並從中學到如何正確處置突發事件和應急脫險等實用技能。李建偉在採訪過程仲介紹到,“德威集團將以‘雙減’為契機,繼續堅持以公共安全培訓為主營業務,密切配合教育部及相關部門和中小學校實施的相關政策、措施,進一步梳理各部門及各地區中小學校的公共安全培訓業務需求,積極開發適合各年齡段中小學生心理、身體發育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訓産品,力求寓教于樂、滿足多樣化學習與發展需求,做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的‘加法’”。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李建偉表示,“未來,德威集團將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努力開發出更多更精彩的高度還原線下教學的公共安全教育培訓線上課程,一起為提高中小學生的公共安全意識,為積極營造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良好教育環境而不懈奮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