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彭華崗:國有企業要在新時代履行社會責任中發揮更大作用
2021-10-12 08:42:35來源:新華網編輯:鄭思雯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秘書長彭華崗在出席“履行社會責任,創造社會價值——晉滬粵國資國企社會責任論壇”時表示,廣大國有企業要不斷加強社會責任的謀劃、踐行和傳播,充分認識社會責任對企業引領創新、促進管理、做強做優的重要作用,正確理解和把握企業社會責任的內涵、內容、落實機制和實踐方式,更好融入企業戰略和重大決策、融入日常經營管理和供應鏈管理,把履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底,全國國資委系統監管企業資産總額達218.3萬億元,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59.5萬億元、利潤總額3.5萬億元,80家企業進入《財富》世界500強。

  彭華崗説,國有企業要在履行社會責任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必須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作為企業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履行社會責任中義不容辭、責無旁貸。規模越大,責任越大。國有企業必須具備更強的社會責任感和道德責任感,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做出更大貢獻。

  他指出,國有企業要在新時代履行社會責任中發揮更大作用。當前,我國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邁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國有企業必須完整準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在經濟體系優化升級、國家科技自立自強、國土空間佈局優化調整、加快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建設平安健康中國等一系列新決策新部署的貫徹落實中擔當重任、積極作為,為我國實現高品質發展、為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創造更大價值、貢獻更大力量,在新時代體現新擔當、展現新作為。

  此次論壇由國務院國資委科創局、山西省國資委、上海市國資委、廣東省國資委指導,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主辦。來自國務院國資委、中國社科院、地方國資委、國企代表、權威媒體的數百位嘉賓出席本次論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