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加強算力基礎設施建設 支撐應用落地《2021-2022中國人工智能計算力發展評估報告》發佈
2021-10-28 10:1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10月26日,“2021人工智能計算大會(AICC2021)”在京舉行,浪潮信息和IDC聯合發佈了《2021-2022中國人工智能計算力發展評估報告》(下稱“報告”)。

  據悉,報告公佈了2021年中國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TOP5城市依次為北京、杭州、深圳、南京、上海,排名 6-10的城市為蘇州、廣州、濟南、成都、合肥。跟2020年相比,南京首次進入前五名,濟南和成都進入了前十名,分別位居第8、9位。

  人工智能是引領社會和經濟發展的戰略性技術之一。全球各國加速人工智能戰略性佈局,以科技企業為主導加速創新,推動技術創新落地,持續擴大算力投資規模。中國積極發展算力基礎設施建設,支撐應用落地。IDC預測,2021 年全球企業在人工智能軟體、硬體和服務的總投資將超 850 億美元;中國在AI 市場的支出規模將達到 82 億美元,其中約 70% 的相關支出來自於 AI 硬體。(消息來源:浪潮信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