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
2021-12-12 08:0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60

廣西特色米粉品鑒會

  國際在線消息:柳州螺螄粉鮮辣酸爽,玉林生料粉湯鮮味美,南寧老友粉怪味濃郁,桂林米粉軟嫩香滑……12月10日,北京北苑大酒店三層報告廳內,數口煮鍋一字排開,廣西米粉師傅現場秀技,新鮮出爐的一碗碗地道廣西特色米粉香氣誘人。這別開生面的一幕,發生在“最美家鄉味 最美家鄉人”廣西專場落地活動中——“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成立大會”暨“廣西特色米粉品鑒會”的活動現場。

  米粉江湖強手如林,廣西米粉如何以米粉為紐帶,推動廣西優勢特色米粉産業高品質發展?如何以米粉為動力,進一步鞏固廣西脫貧攻堅成果,並推動廣西鄉村振興?為此,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聯合北京廣播電視臺,于2021年12月共同主辦“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暨扶持農民工就業創業系列活動,以多渠道、多場景、多手段全景展現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風采與全貌,聚焦米粉店主和米粉師傅的從業經歷與創業傳奇,講述一碗“好嘢”米粉背後的廣西故事。這一系列活動以“助力米粉人,精益創業路”為主題,將進一步提高廣西優勢特色米粉在北京的知名度和市場份額,打造並提升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品牌形象和影響力,對於廣西在京務工人員創新創業、就業增收也將起到實實在在的扶持作用。

  京城粉 大聯盟

  2021年11月10日,“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活動正式啟動。在一個月的時間裏,活動主辦方邀請原創手繪團隊繪製京城廣西米粉美食地圖,蒐羅盤點京城廣西米粉店,為京城百姓,尤其是米粉愛好者提供米粉美食指引與參考。活動期間,邀請到多位美食網紅,來到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拍攝VLOG,講述米粉創業者和米粉師傅的從業經歷與創業傳奇;以網紅效應帶動人氣,吸引網友前來打卡京城各具魅力的廣西特色米粉店,增加米粉店人氣和曝光量。

“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59

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揭牌

  12月10日,作為本輪活動的成果展示,“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成立大會”聚焦廣西優勢特色米粉創新創業,授予“八桂米粉師傅”勞務品牌創業孵化基地,成立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頒授米粉店聯盟旗艦店證書和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助推官,通過現場製作和品嘗廣西特色米粉,展現廣西美食“傳承人”“手藝人”“創業者”風采,也將“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活動推入最高潮。

  現場嘉賓約100余人,包括來自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總工會,北京市總工會、北京廣播電視臺,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駐京辦、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的各位領導;各省(市、區)政府駐京辦負責人;各地市駐京聯絡處負責人、各駐京商協會代表;米粉文化研究學者、美食行業大咖、美食網紅、美食品牌企業代表、“八桂米粉師傅” 獲獎選手、米粉非遺傳承人等等。北京廣播電視臺及旗下新媒體對本次大會進行了實時直播及多層次的熱點綜合報道。

“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57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講話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主席張曉欽現場發表講話,向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希望廣西在京務工創業人員,充分發揚廣西人吃苦耐勞、踏實肯幹的精神,為北京增添更多廣西風味,為首都新發展作出更多貢獻。自治區總工會也會以實際行動,當好廣西在京務工創業人員的“娘家人”。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廳長唐雲舒發表致辭,對各位紮根京城的“米粉師傅”們表示感謝。並表示:廣西按照國家關於勞務品牌建設的指導意見,制定工作方案,開發職業標準,採取“市校企”三方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八桂米粉師傅”等八桂系列勞務品牌,並將勞務品牌項目納入廣西職業技能大賽、農民工創業大賽,培養造就更多“廣西工匠”“能工巧匠”,促進勞動者實現更高品質的就業。還在京城設立“八桂米粉師傅”勞務品牌創業孵化基地,舉辦在京務工創業人員“八桂米粉師傅”培訓班,提升在京務工創業人員職業技能,幫助他們在京城站穩腳跟、勤勞致富,獲得高品質生活;幫助他們發揮所長、創新創業,享有更為廣闊的發展舞臺。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成員、副主任梁輝則在致辭中表示:通過舉辦“京城廣西米粉店創新創業月”活動,舉辦廣西米粉品鑒會、成立“京城米粉聯盟”,廣西駐京辦致力於將廣西米粉“小特産”打造成“大産業”。“京城米粉聯盟”計劃以龍頭米粉店為示範引領,帶動和引導一批經營螺螄粉、桂林米粉和桂菜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團結發展,幫助他們就業增收,激發桂籍在京務工創業人員成為謀富致富帶富的先鋒者,將“京城米粉聯盟”打造成宣傳廣西特色農産品和壯鄉文化、助力廣西特色米粉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平臺。

“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58

頒授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旗艦店牌匾

  在會上,“八桂米粉師傅”勞務品牌創業孵化基地和“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正式宣佈成立,領導嘉賓共同為其揭牌。水準有限、味知道、肆喜、八十八粉兒、晏家生料粉、漓江家味、出筍、遇見小溪家、螺阿牛、頂香閣10家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被授予聯盟旗艦店牌匾,那蘭酒樓米粉師傅陳志被授予“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助推官”證書。

  好米粉 靚品牌

  “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聯盟”成立大會之後,饞人的“廣西特色米粉品鑒會”開始。北京四家著名的廣西特色米粉店:晏家(生料粉)、粉千味(桂林米粉)、八十八粉兒(老友粉)、水準有限(螺螄粉)均派出經驗豐富的老師傅,現場製作米粉。第一屆廣西技能大賽“八桂米粉師傅”勞務品牌賽項金獎選手、米粉“非遺傳承人”以及多位領導嘉賓、美食網紅則在現場品嘗各家手藝,並與米粉師傅交流互動。這一碗碗鮮香濃郁的米粉,將廣西美食的特色展現無遺,也將廣西米粉師傅們的風采展示在大家面前。

“助力米粉人 精益創業路” 2021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創新創業月系列活動在京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61

嘉賓訪談

  同時,北京電視臺節目主持人邀請米粉文化研究學者、美食行業大咖、美食品牌企業代表等分享柳州螺螄粉、桂林米粉、老友粉的文化傳承,交流對廣西特色米粉的印象、感受。各位嘉賓也暢所欲言,如何發揚廣西傳統米粉的特色,又如何適應當代人的口味與喜好?如何通過創新的宣傳行銷手段提升店舖的客流量和上座率?如何抓住“小米粉 大産業”的風口和機遇,取得創業成功?對於這些問題,嘉賓們都結合自身的觀察和實踐,提出多角度、多層次的建議。

  “八桂米粉師傅”勞務品牌交流推廣、線上招聘活動也同期展開。那蘭酒樓、水準有限、味知道等10家廣西特色米粉店線上招聘, “京城廣西特色米粉店”暨“八桂米粉師傅”直播帶崗……線上線下同步助推,活動熱度不斷提升。

  用一碗米粉講好廣西故事,讓米粉“創業人”成為特色産業的宣傳名片,京城廣西特色米粉聯盟的成立,將讓廣西米粉在京城飄香,贏得更多的口碑和聲譽,讓廣西務工人在京城發展,創造更新更美的明天。(主辦方供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