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教育部:暫時下線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的App
2021-12-13 16:4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對加強教育App管理推動與“雙減”政策銜接提出明確要求。通知指出,在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完成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審批前,暫停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App的備案工作;已備案的相關教育App暫時從平台下線。下線的相關教育App提供者獲得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許可後,在平臺補充許可信息,提交恢復備案申請,經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核通過後恢復上線;未獲得中小學線上學科類培訓許可的,撤銷備案。

  通知提出,對於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的作業 App,暫時下線。整改到位並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後,方可恢復備案;未通過審核的,撤銷備案。 

  通知明確,不再受理學前線上培訓App備案申請,已備案的相關App予以撤銷。教育APP平臺不再開展“雙減”相關投訴受理工作。關於校外培訓的相關政策,以校外培訓監管部門解釋為主。(消息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