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影視傳播力量 普及氣候變化知識 航都文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
2021-12-28 11:0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 實習記者 李紫銳):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主辦的〝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活動順利收官。深圳市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簡稱“航都文化”)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

  航都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標新科普研究院理事長、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創始人陳素平在採訪中談到,作為國際社會普遍關心的重大全球性問題,氣候變化不僅是生態環境問題,歸根到底是發展的問題。各企業應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綠色循環低碳發展,把應對氣候變化融入企業發展戰略中。

  航都文化始終以綠色環保理念為指引,以影視為載體,堅持綠色産業經營理念,彰顯了企業在社會可持續發展議題上的責任擔當。自2015年起,航都文化成功發起了國內首個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公益科普影視活動——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至今已成功舉辦六屆。大會通過設立專業論壇、影視作品評優、公益展映、科普講座、青少年氣候題材影視作品培訓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平臺推廣六大板塊,多形式的傳播氣候變化知識和綠色低碳理念。大會致力於給中國觀眾呈獻來自全球優秀綠色影視作品,鼓勵中國的影視製作者參與到綠色影視製作中來,將中國的綠色故事展示給世界。大會評選出的優秀作品還多次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向世界傳播中國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故事和聲音。

借助影視傳播力量 普及氣候變化知識 航都文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圖片1

大會組委會代表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召開新聞發佈會

借助影視傳播力量 普及氣候變化知識 航都文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圖片2

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評選優秀作品代表合影

  2021年9月15日,生態環境部公佈了2021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的入選名單,航都文化憑藉“中國(深圳)氣候影視大會“對生態保護工作所作出的貢獻,被授予“2021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獎。

  借助現代傳媒技術,發揮影視作品信息量大、富有形象性以及與多平臺無縫對接等各方面的優勢,航都文化將氣候變化知識與影視形式相結合,呼籲社會關注綠色影視、了解氣候變化、加入低碳環保行動。2021年10月,航都文化主辦了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本次大會由專業論壇、評優晚會、公益展映和科普講座、"青鋒少年"杯環保攝影作品大賽以及綠色低碳生活展覽構成。其中,主論壇主題為《“脫碳”變革開啟綠色未來》,邀請到來自各級政府部門、科研院所、高校、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新聞媒體的各界人士共同展開“雙碳”背景下各領域的行業交流。

借助影視傳播力量 普及氣候變化知識 航都文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rBABDGFqXAuAbNgsAAAAAAAAAAA301.3000x1806.980x590

第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

借助影視傳播力量 普及氣候變化知識 航都文化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圖片3

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公益展映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特發來視頻表達了對大會的祝賀及期待,他表示,希望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銳意進取,勇於創新,不斷提高科學性和專業性,在深圳這片改革開放的熱土上,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和領導力的氣候變化民間合作交流平臺。

  六屆大會共徵集了130個國家和地區的8859部影視作品,從中評選出了70部優秀獲獎作品。幾年來在影院、書店以及深圳各區100所中小學進行免費公益放映,共計300余場,觀看人數達30余萬人次;邀請氣候變化領域的專家學者進社區、進學校,對公眾進行免費的科普知識講座達50余場,覆蓋人數20萬人次。

  據悉,航都文化聯合中國計算機學會虛擬現實與可視化技術專業委員會等一批機構共同發起《氣候影視傳播合作夥伴計劃倡議》,旨在凝聚各方共識,打造跨界合作平臺,吸引多元化傳播手段聚焦應對氣候變化主題,總結展示應對氣候變化前沿和最佳實踐,引領新一代氣候傳播科技研發,促進虛擬現實技術與氣候傳播融合發展,推動氣候傳播一體化技術創新和産業化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