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韋爾公益項目獲“2021年可持續發展碳中和經典案例”
2021-12-28 16:0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1年度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推優”活動順利收官。其中,霍尼韋爾(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霍尼韋爾”)憑藉其在可持續發展承諾和實踐、以科技助力客戶實現可持續發展及社會公益事業方面取得的成就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碳中和經典案例”。

  國際在線于6月8日正式啟動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活動,面向中外各行業企業徵集案例。據悉,此次巡展活動希望通過國際在線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海外資源,推廣企業的優秀可持續發展案例,全方位呈現企業的責任擔當,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海內外形象,進而提升企業在全球的品牌影響力。

緊跟中國戰略步伐 制定企業“碳中和”目標

  霍尼韋爾是一家為全球提供行業定制的航空産品和服務、樓宇和工業控制技術以及特性材料産品的高科技企業。自1935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霍尼韋爾在華發展始終與中國宏觀經濟戰略保持一致,在實現自身創新的同時,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助力中國經濟社會實現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

  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中國鄭重做出承諾,力爭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2021年4月,霍尼韋爾緊跟中國戰略步伐,鄭重承諾將於2035年前實現所有業務運營和設施的碳中和,進一步致力於可持續發展。霍尼韋爾的碳中和承諾與中國“雙碳”目標不謀而合。為實現企業自身碳中和目標,霍尼韋爾將採取包括加大節能項目投資、採用可再生能源、完成業務設施與公司用車的資産改良項目並利用可靠的碳信用額度等舉措,延續公司治理與可持續發展的一貫努力,在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實踐道路上闊步向前。

  據悉,霍尼韋爾曾多次制定進取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並超額完成,自2004年起,公司業務運營和設施的溫室氣體排放已減少90%以上。除了大幅削減溫室氣體排放之外,霍尼韋爾自2010年起以來落實了超過5700個可持續發展項目,平均每年節省1億美元的成本。霍尼韋爾可持續發展承諾和實踐契合了中國的“雙碳”目標和可持續發展方向,是勇於承擔低碳發展責任的重要表現。

科技助力綠色可持續發展 霍尼韋爾公益項目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碳中和經典案例”_fororder_專題用圖

  霍尼韋爾承諾2035年前實現碳中和

發揮技術優勢 為客戶低碳、高效發展提供更多可能

  站在新的綠色發展時代變革點,霍尼韋爾洞察行業低碳轉型可持續發展方向,堅決實施減排發展,推動綠色轉型,基於客戶和全産業鏈上下游節能減排與高效增效並行發展的市場需求,推出多種可持續、全生命週期解決方案。據悉,霍尼韋爾公司約50%的新産品研發都以改善客戶的環保表現和社會效益為出發點,其節能環保技術在中國也已經得到廣泛運用。霍尼韋爾的低碳創新包括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綠色數據中心解決方案、混合動力飛機動力系統、可持續航空燃料技術、未來煉廠技術、氫能技術、塑膠回收技術,以及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術(CCUS)等,涵蓋石化、航空、建築、倉儲物流等多個領域,以創新助力相關行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以騰訊天津數據中心項目為例,該中心投産于2010年11月,是騰訊第一個全自建超大規模數據中心。2018年5月,騰訊天津數據中心伺服器數量突破10萬台,成為當時國內第一個單園區伺服器數量突破10萬的數據中心。高效節能是該中心的核心追求。霍尼韋爾為騰訊天津數據中心一期提供了整體弱電集成解決方案及部署實施,涵蓋空調自控系統、冷機群控系統、安全防範系統、設施檢測及環境監測系統及IBMS集成管理平臺。數據中心投用以來,霍尼韋爾提供了7X24小時響應的維保服務,確保了數據中心高效、安全、持續穩定地運轉。

了解社會需求 “家園建設計劃”促進青少年可持續發展

  霍尼韋爾“家園建設計劃”(Honeywell Hometown Solutions) 是霍尼韋爾履行可持續發展企業社會責任的集中表現。該計劃是霍尼韋爾深入了解中國社會和社區在科學、教育、安全等方面的真實需求後,通過自身低碳、環保、可持續的科技力量,創造可循環、可持續發展的公益項目。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霍尼韋爾設立了“四川援建小學”行動,十年持續支持,並開展一對一資助、卓越師生遊學計劃、遠程教育、跨文化體驗活動等多個子項目,為當地孩子們提供經濟援助和多重體驗機會。

  霍尼韋爾“’未來之星’STEM夏令營”則為中國的青少年播撒科學啟蒙的種子,普及STEM (科學 Science, 技術 Technology, 工程 Engineering, 數學 Mathematics) 教育理念,激發更多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讓孩子們更有自驅力地自主學習,從而實現青少年自身的可持續發展。自2020年舉辦以來,該項目投入已超10萬人民幣,為230余名青少年提供學習、娛樂、實踐相結合的研學機會,使其近距離感受智慧製造的科學魅力。2021年,為響應防疫要求,霍尼韋爾特別籌劃“‘未來之星’STEM空中課堂”項目。該項目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學生在家中也能探索新知識,開拓出疫情之下的可持續發展社會公益新道路。霍尼韋爾“家園建設計劃”是霍尼韋爾攜手社會各界積極關注教育、可持續發展等社會問題的重要表現,是堅定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促進企業所在國社會和諧發展的充分體現。

  霍尼韋爾智慧建築科技集團副總裁兼中國總經理李燁表示:“此次入選國際在線‘2021年可持續發展碳中和經典案例’,是對霍尼韋爾長期以來碳中和努力和可持續發展成果的肯定。未來,霍尼韋爾將繼續秉持‘東方服務東方’的戰略,通過不斷開發滿足客戶能源和環境需求的産品與技術,服務於中國高品質發展遠景目標,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