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銀保監會依法查處21家銀行機構監管數據品質違法違規行為
2022-03-31 09:1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近期,銀保監會嚴肅查處一批監管標準化數據(EAST)數據品質領域違法違規案件,對政策性銀行、國有大型銀行、股份制銀行等共21家銀行機構依法作出行政處罰決定,處罰金額合計8760萬元。

  近年來,銀保監會高度重視監管數據的整體治理水準和品質控制機制,組織開展了對21家全國性中資銀行機構EAST數據品質專項檢查。對檢查發現的漏報錯報EAST數據、部分數據交叉校核存在偏差等數據品質違規問題,銀保監會依法嚴肅予以行政處罰。同時,督促銀行機構嚴肅追責問責,深挖數據品質違規問題背後的治理不完善、機制不健全等根源性問題,堅持當下改與長久立相結合,完善機制缺陷,彌補制度漏洞。

  監管數據真實性和準確性是銀行機構內控合規的內在要求,更是貫徹落實政策部署和監管要求的具體體現。銀行機構要切實承擔數據品質的主體責任,對照監管數據標準化規範的相關要求,提升數據治理能力,強化數據品質管控,持續提高數據報送的準確性和全面性。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繼續加大對監管數據品質違法違規問題的查處力度,嚴肅市場紀律,提高違規成本,引導並督促銀行機構切實發揮監管標準化數據在防範金融風險、提升內控水準等方面的作用。(消息來源:銀保監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