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邊境調節機制影響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2-04-21 20:35: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3月15日,歐盟理事會就碳邊境調節機制(CBAM)法案達成一致,將鋼鐵、鋁、水泥、化肥、電力等進口商品納入CBAM範圍,並計劃于2023年開始試運行。歐盟CBAM落地的腳步越來越近,對我國相關行業會産生哪些影響,應該如何應對新的形勢?

  4月20日下午,國際雙碳産業協作聯盟(簡稱國際碳聯)在京舉辦主題為《歐盟碳邊境調節機制(CBAM)的挑戰與機會》的座談會,從國際形勢、宏觀政策、實施規則和産業影響等角度進行了深入研討。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發起人、國際碳聯執行主席宋榮華,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所長許英明,德勤中國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服務事業群稅務與商務諮詢合夥人宮濱,生態環境部國家氣候戰略中心對外合作交流部主任張志強,中環聯合認證中心上海分公司副總經理、低碳事業部部長翟吉人,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低碳中心張利娜等機構和組織相關負責人,以線上+線下方式參與座談。活動由國際碳聯副主席鄭挺穎主持。

  參會者認為,歐盟內外對碳邊境調節機制仍有爭議,但歐盟正有序推進,若按既定計劃落地實施,短期內將對中國有關行業企業帶來挑戰,需要關注其進展,並及時應對。

  據悉,國際碳聯將發揮跨行業的中外協作機制優勢,推動國際、國內碳中和經驗、技術和産品的交流,為地方、機構、相關行業提供服務和解決方案,把頭腦風暴變成實際行動,促進務實合作的同時,講好中國綠色發展故事,樹立中國綠色發展形象,貢獻民間外交力量。(文/雨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