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
2022-05-13 18:4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姜紹勇展示武夷岩茶製作過程

  姜紹勇,一位從軍營中走出來的茶文化推廣者。作為“趙玉香技能大師工作室”的骨幹成員,以及武夷山茶智薈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當地茶界和熟悉的人都親切的稱呼他為“二師兄”。

  當年從空軍雷達學院畢業,姜紹勇被分配到了茶的故鄉──福建武夷山,從此和茶葉結下了不解之緣。姜紹勇所在的駐軍單位,位於武夷山市天心村的隔壁,為他和武夷岩茶的近距離接觸,提供了諸多的便利。平時有空閒時間,就去茶農家裏喝喝茶,茶季時,還可以幫著一起制茶,這讓他對茶産生了濃厚的興趣。2010年,姜紹勇提前退役,以軍人的“一腔熱血”全身心投入到茶行業裏。

  作為烏龍茶和紅茶兩大茶類的發源地,武夷山茶文化在國際茶業的發展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來,武夷山市依託茶産業發展,開展各種茶賽(事)活動,積極培育有武夷山特色的茶文化,並結合茶旅遊進行整合行銷,給茶文化注入了新的內涵和活力。

  從制茶到開展茶旅産業,姜紹勇都大膽進行嘗試。2020年,他的茶旅項目“武夷山智薈茶旅遊學路線”被農業農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為主題聯合舉辦系列活動,評定為首批全國茶鄉旅遊精品線路。

  現在的姜紹勇,繼續活躍在茶文化推廣的路上,武夷山的茶旅遊學、武夷茶的交流、審評都有這位古道熱腸的“二師兄”的身影。

  據姜紹勇介紹,制茶與戶外茶席體驗是整個茶旅項目中最受歡迎的兩個部分。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19

制茶體驗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26

戶外茶席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33

戶外茶席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40

武夷山茶旅風光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51

茶園體驗(右二姜紹勇)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759

武夷山茶旅風光

  資料來源:武夷山茶智薈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武夷山茶旅找“二師兄”_fororder_WechatIMG712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大力宣傳中國民族品牌,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增進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推出“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企業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別策劃,開展“為你講一個新故事”等主題採訪活動,讓全球網友了解更多中國品牌的魅力,發現具有時代活力的品牌新勢力,助力企業品牌建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