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
2022-05-13 16:33: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品牌是生産者和消費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給側和需求側升級的方向,是企業乃至國家綜合競爭力的重要體現。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大力宣傳中國民族品牌,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增進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推出“中國品牌日——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主題採訪活動,讓全球網友了解更多中國品牌的魅力,發現具有時代活力的品牌新勢力,助力企業品牌建設。嵐圖汽車CEO兼CTO盧放就中國汽車品牌向上、中國汽車企業如何打造新模式,引領新消費等問題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

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282

嵐圖汽車CEO兼CTO盧放(圖片來源:嵐圖汽車)

  致力做高端電動汽車領導者 為用戶提供“零焦慮”的産品和服務

  嵐圖汽車是東風重磅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承載著東風公司品牌向上和探索自主品牌發展新模式的雙重使命,全面整合東風公司超52年造車實力,依託“國家隊”的實力背景和世界級的供應鏈夥伴,充足的資金和人才積累、世界領先智慧工廠和質保體系、嚴苛的研發實力,探索出全新戰略、全新組織機制、全新商業模式和全新團隊,為用戶提供超越期待的智慧體驗和服務,加速燃油車向電動轉化。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隨著智慧電動時代的到來,中國缺少代表中國的高端電動品牌。在盧放看來,高端品牌”不僅要提供超越用戶期待的産品和服務,更需要傳遞更有價值的內涵。高端品牌打造是一個系統建設的動態過程,這個過程中首先要思考好“我是誰,我向誰服務,我要提供什麼。”

  盧放介紹説,嵐圖作為一家高端智慧電動汽車科技公司,是中國“造車新實力”,嵐圖定位為“零焦慮高端智慧電動品牌”,以“讓汽車驅動夢想,為美好生活賦能”為品牌使命,致力於成為“中國高端電動汽車領導者”和新能源3.0時代的引領者。

  “嵐圖服務的是新中堅力量。他們伴隨著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成長,見證並經歷了中國汽車社會的建立;他們追求更有品質、更有品位的汽車生活;他們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富有創新精神,渴望自由隨心、不斷探索、實現自我價值。”盧放表示,嵐圖要為用戶提供“零焦慮”的産品和服務,努力解決里程、品質、安全、品牌可持續發展、産品交付和服務等六大焦慮,並構建全新生態,為用戶提供全生命週期服務,使用戶擁有最優的用車體驗。

  與用戶共創共享 積極佈局新消費

  在5G、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影響下,汽車産業已全面開啟“以用戶為導向”的消費變革,數字革命、消費升級、去中心化已成為大趨勢。與此同時,電商、新零售正改變著新一代消費群體的購買習慣,他們迫切需要更便捷、更輕鬆的購車體驗。

  面對新消費的大趨勢,作為用戶型科技企業,嵐圖汽車堅持以用戶為中心,與用戶共創共享,積極佈局新消費。“作為央企首家創建直營渠道模式的企業,嵐圖通過數字平臺打造‘線下體驗+線上購買’模式。截至目前,我們在全國25個城市建設了56家嵐圖空間,嵐圖線上APP用戶數超過了100萬。”盧放如是説。

  嵐圖汽車既擁有東風集團在戰略、技術、人才和資金領域的全力支持,又結合廣大造車新勢力的靈活創新機制,探索出一種“成熟車企+造車新勢力”的創新融合發展模式。盧放表示,擁有充分自主決策權,更多元的人才結構和更開放包容的企業文化,這都有利於嵐圖保持敏銳市場觸覺,積極擁抱變革,始終堅持用戶思維。此外,嵐圖採用的直營模式直達用戶,借用數字化工具還能為用戶提供線上線下的無縫連接服務。

  具備與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競爭能力 嵐圖加速進軍海外市場

  在盧放看來,近年來,中國新能源汽車蓬勃發展,在智慧化、網聯化和“三電”等領域領先全球。憑藉全面升級的動力性能、操控品質以及智慧化科技帶來的全新體驗,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青睞于購買智慧電動汽車。站在新一輪國際分工調整的時代節點,中國汽車品牌肩負著向全球價值鏈高端攀升的使命,中國車企肩負著從中國走向世界的重任。

  談及嵐圖品牌進軍海外市場的情況,盧放介紹説,2022年2月17日,嵐圖汽車宣佈正式進軍歐洲市場,首站登陸挪威,成為新能源國家隊首個出海品牌。位於挪威奧斯陸市的首家嵐圖空間將於6月正式開業,預計首批車輛將於年內交付挪威用戶。

  “嵐圖FREE在國內的成功增強了與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競爭的信心。”盧放表示,嵐圖FREE均價達到33.8萬,突破了成熟車企中國品牌價值高度,至今已獲得超過10000名用戶選擇,説明中國自主品牌有了在傳統發達國家汽車市場與海外高端品牌直接競爭的能力。

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1838

挪威、法國、俄羅斯等國客戶探訪嵐圖工廠(圖片來源:嵐圖汽車)

  挪威熱愛環保的文化和對新能源汽車的極高認可度,為嵐圖FREE出海提供了良好的市場基礎,我們也希望把好的産品帶給挪威人民,為挪威用戶提供更多選擇。盧放表示,嵐圖FREE出口挪威,是嵐圖進軍海外市場的第一步。未來,嵐圖將陸續進入歐洲其他國家,逐步豐富在歐洲的産品佈局,憑藉創新技術與服務體驗,滿足並引領歐洲消費者對於高品質智慧電動出行的需求。我們希望不斷提升産品體驗與品牌影響力,推動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打造高端新能源車的匠心之作 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

  長期以來,中國汽車品牌基本都有沒有鮮明的品牌形象,淪為性價比的代名詞。盧放介紹説,正如嵐圖LOGO標識寓意的一樣,鯤鵬展翅象徵著實力和創見,表達品牌與客戶的相同特質,共同創享美好人生藍圖。嵐圖在傳承東風品牌價值理念“品質、智慧、和悅”的同時,秉承自身“淡、靜、雅”的品牌風格,努力滿足新中堅力量“自由隨心,不斷探索,向上突破”的精神追求。

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_fororder_副本【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盧放:嵐圖有信心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2270

嵐圖FREE榮獲2021中國汽車風雲盛典“評委會大獎”(圖片來源:嵐圖汽車)

  作為中國汽車新實力和中國品牌向上力量的代表,嵐圖承載了中國人汽車強國的夢想以及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通過清晰的品牌發展戰略和路徑的引領,嵐圖有信心、更有實力,不斷優化産品結構和商業模式,推動智慧互聯與汽車産業的深度融合,打造央企“新實力”高端新能源車的匠心之作,持續引領中國汽車品牌向上。

  盧放表示,嵐圖是東風向“卓越科技型企業”轉型的重要戰略佈局,是東風公司十四五戰略規劃“東方風起”計劃的關鍵舉措之一。嵐圖將繼續擔負領軍使命,未來將用更多的嵐圖創造、嵐圖智慧、嵐圖模式,為建設汽車強國作出貢獻;不斷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攜手上下游産業鏈夥伴,共同推動中國汽車産業美好藍圖。(資料來源:嵐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