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
2022-05-13 18:4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一片茶”創始人陳紅玲的茶藝秀

  2022年是我從事茶行業的第十個年頭了。2012年春,我帶著熱愛與對茶行業的好奇來到了福建泉州。我清晰的記得,到了泉州喝到的第一口茶,是與當時茶學院的一個校長。他拿了一個公道杯,倒進了我的品茗杯裏,我用虔誠的目光,端起了兩隻手指就可以拿起的杯子。我問校長:三年後的我能像你一樣跟別人分享茶嗎?校長説:以後的你一定比我更棒。飲下那口茶,我似乎感覺生活和那杯茶一樣香甜。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沒有放下過茶。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_fororder_圖片4

陳紅玲(左一)擔任安徽省級茶活動專業競賽評委

  之後,才覺得茶門深似海。要對茶真正的理解,一定要走進茶的核心産區,參與它的製作過程和嚴格的學習、審評。我走進四大産區,也去往茶學府的權威學堂——中國茶葉研究院。經歷了兩年系統的學習,結合理論實踐和自己的沉澱,終於走向教學相長的道路。為了更好的傳播茶文化,我曾隨浙江農林大學去過波蘭、捷克分享過中國茶文化,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分享過國際和平茶會。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_fororder_圖片5

陳紅玲在波蘭做茶會分享

  走過五湖四海,最終回頭看,覺得茶裏最高深也是最質樸的東西,反而是土壤、栽培和制茶工藝。於是我決定回到自己的家鄉,致力茶文化的啟蒙教育,2017年,我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六安一片茶文化有限公司。創辦地是安徽六安,也是我的家鄉,本身也是産茶區。因為條件有限,當地茶文化的普及和傳播比較滯後,家鄉迫切需要我這樣的年輕人一起參與成長。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_fororder_圖片6

“一片茶”開展茶培訓場景

  這五年來,“一片茶”培訓了茶行業從業人員幾千余名,輔導在校大學生省級大賽十余場,取得了團賽到個人賽一二三等獎,傳幫帶社會學員百餘名。也參與小學到大學的茶文化興趣課堂;深入大山,拜訪傳統制茶工藝師傅,虛心請教,交流提升。從專業的角度給予他們意見,幫助部分茶農考取制茶師專業資格證書;對於當地的茶行業的規範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幫助當地茶企業展廳茶銷售人員提升了專業技能,為當地媒體直播茶行業人員進行專業技能培訓,為大家取得專業的資格證書。走到不同的城市,我都會帶上家鄉的茶葉,和別人分享、交流徽茶,讓更多的人了解徽茶。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_fororder_圖片7

陳紅玲走進大山與茶農交流

  在未來的日子裏,“一片茶”將更加致力於茶文化的傳播,弘揚徽茶文化,走進大山,和更多的茶農、茶人交流經驗。讓更多的人感受茶帶來的健康生活方式。立志要將徽茶文化帶出安徽、走向世界。(六安一片茶文化有限公司創始人 陳紅玲)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從“一片茶”踏上徽茶啟蒙_fororder_WechatIMG729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大力宣傳中國民族品牌,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增進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推出“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企業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別策劃,開展“為你講一個新故事”等主題採訪活動,讓全球網友了解更多中國品牌的魅力,發現具有時代活力的品牌新勢力,助力企業品牌建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