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甄選太旗 來自錫林郭勒草原的綠色大禮包
2022-05-17 12:01: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207國道縱貫全境,這裡是世界亞麻籽的黃金産地,歡迎走進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太仆寺旗。

  始建於1983年的錫林郭勒盟紅井源油脂有限責任公司就位於太仆寺旗,是中國主要的亞麻籽油生産企業之一,也是中國亞麻籽油國家標準的起草單位。依託優質的亞麻籽資源,憑藉無公害、無污染的天然草原環境優勢,公司生産出高品質、無污染、健康的亞麻籽油系列産品,打造出了“紅井源”牌系列綠色健康食品。

  今天的“紅井源”,致力於高起點、大發展,正全力打造集油脂生産、自然觀光。工廠參觀、美食體驗、草原文化等多項功能為一體的現代化亞麻籽油生態産業園。

  在太仆寺旗,還出産一種被稱為“太仆寺旗藜麥”的農特産品。“藜麥”起源於南美洲,蛋白含量和牛肉相當,是聯合國糧農組織認為的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是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被稱為“糧食之母”“全能穀物”。

  藜麥于2010年正式引入太仆寺旗,已有10多年種植歷史。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厚重的歷史文化造就了太仆寺旗藜麥的獨特特點。2021年9 月,“太仆寺旗藜麥”成功獲批為國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目前,當地已成功打造出甄老頭、草原深海、益口原、蒙富春等藜麥産品品牌。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甄選太旗 來自錫林郭勒草原的綠色大禮包_fororder_圖片11

“甄選太旗”品牌logo

  為了將太仆寺旗種類繁多、獨立品牌的優質生態農産品整合到一起,統一包裝設計、統一標識認證、統一行銷推廣,讓全國各地的朋友們品嘗體驗到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大草原的優質綠色農特産品,太太仆寺旗于2019年開始申報“甄選太旗”電商區域公共品牌,2020年獲得品牌註冊商標10類,品牌logo獲版權許可。

  目前納入“甄選太旗”電商區域公共品牌體系的産品包括紅井源、蒙太源、豐聖翔、金億達、昌祺紅、益口原、綠之源、巴彥爾、歐粒兒、天阜生、草原營盤、寶昌熏兔等20多個産品品牌,涵蓋亞麻籽油、牛羊肉、葵花籽、土豆、藜麥、雜糧果蔬、禽蛋肉食、奶食製品、文創産品等10余個品類。

  “甄選太旗”走向全國,積極佈局線上線下。在北京、西安已建立起“甄選太旗”電商區域公共品牌、電商農産品品牌推廣中心各1處、前置倉1處。開通“甄選太旗”“草原説”抖音小店、微店、淘寶店等6個;在11個主流電商平臺上架300多款品牌産品並銷售。

  供稿:太仆寺旗商務局

【2022中國品牌日|為你講一個新故事】 甄選太旗 來自錫林郭勒草原的綠色大禮包_fororder_WechatIMG733

  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大力宣傳中國民族品牌,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增進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推出“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企業品牌故事五月展播季”特別策劃,開展“為你講一個新故事”等主題採訪活動,讓全球網友了解更多中國品牌的魅力,發現具有時代活力的品牌新勢力,助力企業品牌建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