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教育部:持續開展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巡查
2022-05-18 12:46: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雙減”工作部署,教育部繼續組織專門力量,對線上培訓機構、有關網絡平臺遵守“雙減”要求情況開展常態化全面線上巡查監管,堅決整治線上培訓違規問題。

  截至目前,教育部已連續不間斷開展13次巡查,掌握違規線索近700條。巡查發現個別已完成“備改審”線上培訓機構存在以虛構與政府部門合作等方式誘導家長購買課程、以隱形收費或拆分訂單等方式逃避收費規範要求等問題;部分未取得線上培訓資質的移動應用程式(APP)刻意隱藏其“教育”“培訓”屬性,擅自開展學科類培訓;部分電商店舖在文具、教輔商品中加入收費課程;個人擅自開展“點對點”培訓,通過免費視頻等方式誘導家長加個人微信購買培訓課程。目前,違規問題已全部轉交各地完成核查處置。

  下一步,教育部將進一步加大線上巡查力度,充分發揮社會監督員、新聞媒體等各方力量的監督作用,進一步擴大監管覆蓋面。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優化校外培訓線上巡查職能監管手段,拓展巡查範圍,構建立體巡查體系,重點巡查已完成“備改審”線上培訓機構、曾出現違規情況的線上機構及網絡平臺。對巡查發現的問題線索將持續加大處罰力度,形成警示震懾,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消息來源:教育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